国际处
关于启动申报国家留学管理基金委员会2022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的通知
2021年07月25日 10:49

各二级学院:

   为加快培养一批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全球治理人才,提升我国高校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选派类别为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申报项目应聚焦全球治理及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充分体现本单位优势、特色学科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及发挥作用方面的思路、举措,强调精准选派和结果导向;应设有国际组织相关内容的必修课,并纳入学分管理;应形成自主、连贯、规模化的定向选拔、派出和向国际组织输送的全链条模式,建立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采取“先立项,后选人”的办法。立项获批后,单位按照获批项目及条件推荐人员,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后录取。立项后留基委资助选派对象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立项遴选工作通知》,我校将启动该项目的校内遴选工作。请有意申报的学院于815日前向国际处提交:

1.项目申请书

2.项目各方合作协议

3.项目学费明细(申请学费资助的项目需提供)

4.项目配套经费说明(如有配套经费则提供)

  具体选派办法及申报提交材料清单及说明参考2021年办法,详见附件:

附件1 2021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实施办法

附件2 2021年项目申报提交材料清单及说明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724



上一条:2021-2022年度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奖学金遴选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动申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