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2021年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人员遴选通知
2020年12月08日 17:38

各相关单位及人员: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1年“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选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详见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12):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本科生:36-60个月(英语或匈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申请一年匈语预科)

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60-84个月(英语或匈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申请一年匈语预科)

硕士研究生:18-30个月(英语授课)

博士研究生:48个月(英语授课)

(网上申报时具体留学期限请以匈方接收院校学制为准。)

2.选派专业

本科/硕士研究生:工程、信息技术、经济学及商业管理专业

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医学、艺术专业

博士研究生:不限

3.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3年8月31日前出生)。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类别条件

本科生: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

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

硕士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硕士在读一年级学生。

博士研究生:应届硕士毕业生,博士在读一年级学生。


项目主要特点及要求(详见附件1匈牙利互换奖学金)

1.语言要求

该项目提供英语授课,申请人的英语水平须满足所填志愿院校的要求并在申报时提交相应语言水平证书。网报时无相应语言水平证书的申请人须在2021年7月15日前,按匈方要求补充上传相应语言水平证书,并将证书扫描件发至联系人邮箱(ouyafei9@css.edu.cn)。

申请英语授课的本科生、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须于第一学年参加所在大学开设的匈牙利语课程,并于第二学期期末通过相应考试。

本科生、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亦可申请使用匈牙利语作为学习语言,并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匈牙利语预科学习。一年后通过匈方语言考试并获得入学资格的留学人员方可进入专业课程学习;如未通过,奖学金终止并根据规定按期回国。

2.学分要求

每一学年学生须至少获得36个学分,方可继续享受奖学金和住房补贴,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将不再获得匈方资助。

3.资助内容

留学人员在外留学期间享受匈牙利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包括:免学费、免住宿费或提供住宿补贴、部分奖学金生活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三、选派流程及时间安排

1.校内报名与材料提交:2021年1月4日前,申请人提交以下申请材料(一式两份)至国际处(逸夫楼713室):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附件2 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

(2)《匈牙利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 应提交的对外联系材料及说明

(3)《二级学院推荐意见表》(附件4 二级学院推荐意见表)

(4)英文个人简历(可于匈方网报系统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下载)

(5)Motivation Letter(不少于1页,字体使用“Times New Roman”,字号12号)

(6)在读证明

(7)成绩单复印件(须提供本科及以上成绩单)

(8)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9)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10)经公证的中英/匈语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11)学习计划(仅限博士研究生申请人,不少于1页,字体使用“Times New Roman”,字号12号)

(12)两封中英文专家推荐信(仅限博士研究生申请人)

(13)国外导师邀请信(仅限博士研究生申请人)

2.材料上报:学校将单位推荐公函及相关材料提交至上级主管单位。

3.评审与录取:20212-6月,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评审确定留学候选人并向匈方推荐7月,公布最终录取结果;8-9月,留学人员按规定时间派出。


国际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同斯佳  

联系电话:86168354

 

附件:1.匈牙利互换奖学金简章

2.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

3.应提交的对外联系材料及说明

4.二级单位推荐意见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12月8日

 

上一条:【项目通知】关于遴选2021年度与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送优秀本科毕业生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攻读硕士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