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关于做好2019级(含春、秋季) 国际研究生开题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09日 17:22

各国际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推动国际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过程监控、提高培养质量,现将2020年国际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通知如下:

一、拟开题国际研究生名单

参加开题的学生范围为2019级(含春季秋季)学期入学的国际硕士研究生、国际博士研究生。通过综合考评审核可进入开题环节。

二、开题形式:

由各学院自主决定(线上、线下)

三、国际博士生开题工作

2020年国际博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请于20201230日前完成。本学期各学院、博士生导师应组织好2019年春、秋季入学国际博士生的开题工作,国际博士开题工作具体要求参见《国际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有关要求》(附件1)。应在开题结束一周内将《国际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国际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议结果》、《国际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过程记录》和《国际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修改情况确认表》(附件2378)送交国际教育学院备案。未按时开题博士生应填写《国际硕士生未按时开题报告情况说明表》(附件9),并填写《国际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附件10),于202116日之前报送国际教育学院备案。

如遇到学生出国联合培养等特殊情况,在报学院备案后可适当调整时间。如无特殊原因未按时开题的博士生,开题报告成绩记为“不合格”。开题报告“不合格”的博士生,须于3个月后半年内再次申请进行,第二次开题仍未通过者,予以退学。


四、国际硕士生开题工作

2019年国际硕士研究生的开题工作应于20201130日前完成。未经批准,研究生不按时开题,成绩按“不合格”记载。开题不合格的研究生必须在两个月内重新申请开题。第二次开题仍未通过者,予以退学。硕士开题工作具体要求参见《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有关要求》(附件4)。开题结束一周内将《国际硕士学位开题报告》、《国际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结果》(附件56)送交国际教育学院备案,并填写《国际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附件10)于126日之前报送国际教育学院。

如遇到学生出国联合培养等特殊情况,在报学院备案后可适当调整时间。如无特殊原因未按时开题的硕士生,开题报告成绩记为“不合格”。开题报告“不合格”的硕士生,须于3个月后半年内再次申请进行,第二次开题仍未通过者,予以退学。



附件:

附件0:关于做好2019级(含春、秋季)国际研究生开题工作的通知

附件1:国际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有关要求 Requirements concerning Doctoral Dissertation Proposal(中英)

附件2:国际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模板Doctoral Dissertation Proposal(中英)

附件3:国际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议结果Evaluation Results Form for Proposal of  Doctoral Dissertation

附件4:国际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有关要求Requirements concerning Thesis Proposal of Master's Candidates

附件5:国际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模板 Thesis Proposal of Master's Candidates

附件6:国际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议结果Evaluation Results Form for Thesis Proposals of Master's Candidates

附件7:国际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过程记录 Records for the Oral Defense of Dissertation Proposal(中英)

附件8:国际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修改情况确认表 Form for Confirming the Dissertation Proposal Revising(中英)

附件9:国际研究生未按时开题情况说明表

附件10:国际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


上一条:【通知】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简章 下一条:关于申请2020年 “云访学”国际交流项目的通知——我校教师英语教学能力提升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