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通知】关于选派2019赴日本芝浦工业大学交流项目的通知
2019年04月04日 09:21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感受世界名校学术氛围,我校拟选派优秀学生赴日本进行为期半年到1年的交流,现将项目详情、选派条件公布如下:

一、项目信息

学校介绍

芝浦工业大学简称芝浦工业大,芝浦工大。东京私立理工科四大名校之首,与东京工业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九州大学等9所学校为MOT联合学校,是日本科学与科技领域方面最顶尖的学府之一。

芝浦工业大学前身是1927年设立的东京高等工商学校,现在的芝浦工业大学于1949年设置。 是被大学基准协会认定的34所国公私立大学之一。

芝浦工业大学以“坚持实学主义,从社会中学习,为社会做贡献”为建学精神,在全球化的社会中致力于培养能够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技术性人才。

 

 

项目简介

参加sandwich program的国内在读大学生可以在芝浦工业大学进行一学期或者一学年的学习交流活动。选课范围是包括机械理工学,材料工学,电器电子信息学,通讯工学,日语,计算机,建筑,环境等17个领域各种课程,授课语言为英语。也可以选择日语授课的课程。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课程日期:半年课程 :  2019年9月中旬—2020年1月下旬

              一年课程 :  2019年9月中旬—2020年7月下旬

              *学期时间参考去年数据,具体按照学校实际安排为准

              *寒暑假期间及短期假期根据校历安排为准

 


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
日本芝浦工业大学的正式学分和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及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语言文化项目可申请素质选修学分。

 

2项目名额及申请截止时间:无名额限制;截止日期201948日截止

3授课语言:英文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指定校正规在校生

2申请专业:

     项目参加学生可以选择包括机械理工学,材料工学,电器电子信息学,通讯工学,日语,计算机,建筑,环境等17个领域各种课程。

 ※具体科目请参考2018全年的选课课表附件

   ①2018 Spring Semester ②2018 Fall Semester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Admission Fee : JPY30,000

 Examination Fee : JPY10,000

 Tuition : JPY12,000 per credit

 

※以上费用参考2018年数据,根据每年的情况有微调的可能性,具体以大学公布的当年信息为准。※以上费用及学费面向合作校学生。

 

5、学分规定

没有特定的上限要求,但是每周的上课时间最低需要超过10个小时(每周6堂课,12个学分)。

 

6、申请条件

 1)我校正规在校学生

 2)英语成绩:CET6级以上或TOEFL iBT80或具有同等以上水平。

 3)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学生

 4)经合作院校推荐,准予赴日交换留学并可获得学分承认的学生

 

 

二、申报流程(或参考国际处留学生出境管理)

① 提交报名表至学校相关部门老师处。

② 报名审核通过后缴付项目参加费。

③ 准备相应申请材料(具体材料将由负责老师另行通知)

④ 合格发表

⑤ 宿舍申请并交纳宿舍费用、准备在留材料

⑥ 在留下达

⑦ 签证办理

⑧ 出发

 

入学手续

1) 从报名至顺利获得签证、宿舍申请等所有手续由报名中心指导完成。

2) 入学后学生学籍属芝浦工业大学国际部,学生证办理、课程选择等由芝浦工业大学国际部指导完成。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负责人:董老师  

联系方式:029-88485779

报名邮箱:xian@xf-world.org

 

程老师

联系电话:86179939

办公室:逸夫楼713

 

上一条:【通知】关于英国切斯特大学项目 下一条:【通知】日本立命馆大学国际经营管理项目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