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程启民先生书法作品捐赠仪式举行
2021年07月08日 10:29

76日下午,陕西渭南民间书法艺术家程启民先生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在陕西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公寓国际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李学军出席并代表学校接受捐赠、陕西书法艺术家程启民、陕西彩绘书画艺术家张子君、陕西“通草画”艺术家孟仲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殷立雄主持仪式。

程启民先生向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捐赠了巨幅隶属作品《沁园春·雪》、个人隶书字帖集《中华字经》10本;张子君先生捐赠了《孔子拜学》国画、孟仲恺先生捐赠了《墨竹清香》国画作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素风向程启民、张子君、孟仲恺三位民间艺术家颁发“国际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指导教师”聘书。

程启民先生表示,美好的东西更应该与人分享,传统的文化更应该让后人传承,博大精深的书法更应该走向世界。希望与大家共享隶书的美感,二是希望有更多的人一起学习隶书、推广隶书、传承隶书。

随后,程启民先生一行与我校国际学生进行了书法体验互动,并参观了校史馆和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回顾了科大历史发展,体会“三创两迁”的不凡发展历程,感受了我国轻工业历史文化,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祝贺。

新闻贴士:

程启民先生,字号云龙先生,是我省于右任书法学会会员书法家,陕西省唐韵国画院会员书法家,主要擅长于草书、行草、楷书等。程先生的作品多次被收录入《中国当代艺术名人录》,并被省市领导作为外交礼品赠送给国(境)外嘉宾

上一条:我校外籍教师的“国际青年中国行” 下一条:我校7名教师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全额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