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我校留学生志愿者队亮相十四运西安志愿服务主题宣传片
2021年06月28日 15:24

624日,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出品、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制作的十四运西安志愿服务主题宣传片——《精彩全运,志愿同行》正式发布,我校留学生志愿者队作为唯一一支国际志愿者队亮相该宣传片。该宣传片已在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西安发布、文明西安等平台同步上线。



宣传片中,我校留学生志愿者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HAJAR ECH-CHAJIY正在北院门历史文化街区向市民游客宣传文明餐桌、文明交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我文明,我行动,我为全运添光彩”。西安志愿服务主题宣传片由全市各界志愿者们共同演绎,将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垃圾分类、孝老爱亲、志愿服务等多个文明创建主题贯穿于多彩温馨的场景之中,展示了“精彩全运扑面而来,文明风尚无处不在”的浓厚氛围。



我校留学生志愿者队成立于202010月,由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喀麦隆、摩洛哥、尼日尔等不同国家的20余名国际学生组成,在国际教育学院的指导下,留学生志愿者队不断完善服务组织,开拓服务项目,努力把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德育相结合,把志愿者服务与技能训练相结合,开展了交通引导、志愿献血、公益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外国留学生通过志愿服务,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和理解,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传递国际正能量。我校留学生志愿者队的志愿服务活动曾被中国文明网、西安日报、西安晚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附视频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z6S_Lor8VEfSEx4F4jzuA

上一条:我校国际学生在“西安市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暨外事口译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AEMG集团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