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我校国际学生在“西安市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暨外事口译大赛”中获佳绩
2021年07月03日 14:28

     6月27日上午,由省委外办、省教育厅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办主办的“悦西安 阅中国”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暨外事口译大赛决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国际学生YASSINE ISSOUFOU(伊守福)获汉语组三等奖,王丽燕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伊守福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学院等全市15所高校的100余名国际学生中脱颖而出。通过“我与西安的故事”主题演讲和“太极拳”才艺展示两个环节,伊守福娓娓讲述了自己和中国的缘分、和西安的故事,向与会嘉宾展示了我校国际学生扎实的汉语能力,和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感知力,获得了评委们的好评。


         据悉,此次大赛自5月28日正式启动。旨在让世界更真实、全面地认识西安、了解中国,培养和展示外语人才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助力办好十四运会。

      我校自2017年恢复招收国际学生以来,共培养了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的180多位汉语言国际生。他们毕业后或回国,或在中国境内继续深造,都成为了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国声音的传播者、中国形象的塑造者。

 

上一条:我校承办的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巴基斯坦主题演出圆满举办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志愿者队亮相十四运西安志愿服务主题宣传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