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我校2019年获批国家公派高研访学项目创历史新高
2019年04月18日 12:00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全额资助项目录取结果。我校教师袁亮、薛向珍、杨军、邵鹏、丁利苹、吴海伟、魏丽娜、杨冬、张新孟、李季、江红涛、孔令波、张利锋、郑鹏、董国辉、段超、伍媛婷、唐蕊华、王鑫等19人获批该项目(其中访问学者12人、博士后7人),拟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访学。我校该项目2019年获批率达80%,获批人数较去年增长58%。

    该项目重点资助《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以及其他国家战略和重要行业发展急需领域。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规定留学期间的全部奖学金生活费。我校将通过该项目获得约320万元资助。

    教师公派出国研修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师资队伍国际化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校教师国际化意识不断增强,学校积极鼓励教师外出访学,大力发展教师公派出国研修项目,并制定了相应的配套政策、划拨了专项经费,各学院努力拓宽派出渠道,教师申报公派出国研修项目人数大幅增长。

 

上一条:我校与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就合作办学机构成功获批举行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参与“世界丝路·美丽中国”公益活动,共同助推“一带一路”踏上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