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我校留学生参与“世界丝路·美丽中国”公益活动,共同助推“一带一路”踏上新征程
2019年03月15日 10:51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伴随着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的来临,陕西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带领留学生参加了第四届世界丝路·美丽中国公益植树活动。此次公益植树活动在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隆重举行。




本届植树活动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邀请到陕西科技大学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等国留学生共同参加这次别开生面的公益植树活动此次活动参与植树的人数近两万人。


在植树节当天,留学生积极参与为大自然“添绿”。留学生说来中国的这段时间,爱上了西安,爱上了陕西,非常喜欢这里的环境。本届植树节中外志愿者一起栽下了七叶树,为新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七叶树是世界四大行道树之一,也是佛教的四大圣树之一,具有美好的寓意。




本次活动授予陕西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丝路公益植树节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


通过共同栽种象征美好友谊的树苗的特殊形式,从:“一树一念,一梦想”起航,携手踏上绿色“一带一路”的新征程,种下希望,收获绿色,从而为全面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出席本次活动的中小学生,留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拿起植树工具,大家满怀着“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期盼,将此次公益植树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对于此次植树活动,留学生们都纷纷表示意义非常,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业余生活,还促进了中外师生的沟通交流。通过植树及对环境问题和植树知识的宣传,使大家更加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切实投身“呵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上一条:我校2019年获批国家公派高研访学项目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留学生中期考核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