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留学生中期考核答辩会
2018年11月01日 16:42

1024日上午,我院留学生中期考核答辩会于环境与工程学院学术交流室召开,考核专家组成员有王家宏教授、薛俭教授、李体仁教授、花莉教授、朱超博士,会议由国际处薛朝华副处长主持。2017级博士及硕士留学生共7人参加此次中期考核。

   考核开始,国际处薛朝华介绍专家组成员并宣读考核流程与规则,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基础知识、科研素质、科研潜力和研究进展5各方面。答辩开始,6名博士留学生、1名硕士留学生根据《综合考核名单》顺序,分别向考核小组汇报各自入学以来的学习与科研情况。考核小组的老师针对每一位留学生的汇报情况、学习成果与科研情况进行了提问和评价,并为研究生们未来的学习与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随后考核小组老师根据考核标准逐一进行打分,根据小组讨论最终确定了留学生的中期考核成绩。

 

 

 

答辩结束,薛朝华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性发言。薛朝华表示,此次中期考核对了解当前留学生培养进度,完善留学生培养计划,提高留学生的培养质量,树立良好的学风研风,激励优秀科研人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实践意义。要求留学生们积极对科研计划进行调整,尽快保质保量完成论文。出席中期考核的留学生也均表示会认真看待中期考核审核老师的宝贵意见,尽快完善科研计划,提高自身科研水平,保证顺利完成学习和科研任务。

 

 

 

我院将会继续加强对留学生学习的指导和管理,严把学位论文质量,紧抓科研工作进度,确保留学生培养质量。至此,2017级博士及硕士留学生中期考核答辩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参与“世界丝路·美丽中国”公益活动,共同助推“一带一路”踏上新征程 下一条:国际处为我校参加赴美带薪实习学生颁发实习证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