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国际处为我校参加赴美带薪实习学生颁发实习证明
2018年10月31日 16:51

2018年10月30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为我校2018年参加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27名学生举办了赴美带薪实习证明颁发仪式暨经验交流会。国际处学生项目负责人程骁为学生们简要的介绍了学校的留学项目类型以及学校对参加留学项目学生的资助政策。薛朝华副处长就“学生们如何培养国际化视野”做了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接下来,薛处长为参加项目的27名学生一一颁发实习证书并对他们表示祝贺。参加赴美带薪实习的赵国庆、刘瑞娟、柳冰莹同学与在座学生分享了他们在美国实习期间的有趣经历,用自己的实际经历鼓励着同学们为了自己的梦想“不畏艰辛,勇敢前行”。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咨询项目问题。

本年度我校共选派27名优秀学生参加了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截止2018年10月,所有学生顺利返校拿到实习证书。为顺利推进工作,自2017年9月起,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就开展了宣传、招生、培训、语言测试、配岗、面试等一系列工作,最终来自全校范围内的27名优秀学生顺利通过面试获得美国实习单位的工作邀请,赴美国进行为期4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学校与项目合作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校2018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完满结束,学生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实习对于开拓眼界、提高国际意识、合理的规划人生道路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学校将进一步开拓适合我校学生的留学项目,努力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意识,为想要出国交流的学生积极创造条件,加强学生国(境)外访学实习的组织管理,不断提高学生的国际竞争力。

赴美带薪实习计划,即SummerWork & Travel USA基于美国政府于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Act),该法案为交流访问项目建立了基本框架。此法案于1961年被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Act)。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30余年,每年都有数万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8-16周的短期实习。并利用实习之余的时间,在美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留学生中期考核答辩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2018年国家公派项目数创历史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