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2018年国家公派高研访学项目我校录取率再创新高
2018年04月20日 09:09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录取名单,我校12名教师入选(访问学者9人,博士后3人),其中经管学院和设艺学院两名教师首次被该项目录取。我校录取率达75%,录取人数较去年增长140%,录取率及录取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录取人数位居全省属高校第一,占省属高校录取人数的24.5%。

该项目重点资助《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以及其他国家战略和重要行业发展急需领域。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规定留学期间的全部奖学金生活费。我校教师2018年累计享受资助约200万元。

教师公派出国研修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师资队伍国际化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为促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助力。我校大力发展教师公派出国研修项目,制定了相应的配套政策、匹配了对应的专项经费,各学院努力拓宽派出渠道,教师申报公派出国研修项目人数大幅增长。

新闻小贴士:

国家公派留学,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根据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选拔优秀人才出国深造的一条重要途径,一般派往科技教育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自2014年首次在我校实施以来,共计23名教师通过此项目派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本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欲了解更多公派留学政策请于每年年底登录国家留学网查询第二年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4月20日

上一条:国际处召开2018春季学期外教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级国际学生迎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