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我校承办DI-NSA 2019国际学术会议
2019年12月26日 11:26

12月20日至22日,“2019年数据智能与中智集理论及应用国际学术会议(DI-NSA 2019)”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国际中智科学学会主办,由我校与西安工程大学、CAAI人工智能基础专委会联合承办。我校副校长王学川、李学军分别出席了开幕式及交流座谈会。

“2019年数据智能与中智集理论及应用国际学术会议(DI-NSA 2019)”,共有来自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英国亚伯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斯普林菲尔德分校、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伊朗Shahid Beheshti大学、韩国庆尚国立大学、韩国全北国立大学及国内30余所高校的162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代表中包括威尔士科学院院士、英国亚伯大学副校长Qiang Shen教授、NSIA理事长Florentin Smarandache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恩红教授等著名学者,其中外籍代表共10位。

22D67

会议于21日上午正式开幕,我校副校长王学川、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李鹏飞先后致辞,对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会议代表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美国新墨西哥大学Florentin Smarandache教授发表了即席讲话,对会议的召开给予积极评价。我校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副院长郭改慧、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副院长马盈仓等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我校特聘教授张小红主持。

本次会议共安排20场大会报告,展开了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据智能的数学基础”和“不确定性数学与中智集理论及其应用”两个主要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涉及数据挖掘、智能信息处理、粗糙集理论、非经典逻辑与推理、三支决策理论、中智集理论及应用等多个研究方向,展示了相关领域的最新国际研究进展,整个会场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国际中智科学学会中国分会(NSIA branch of CHINA)成立仪式,我校张小红教授被任命为NSIA中国分会理事长。

28543

此外,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还分别赴我校与西安工程大学进行学术参访活动。

12月20日下午,美国新墨西哥大学Florentin Smarandache教授、英国亚伯大学Qiang Shen教授、韩国全北国立大学Eunsuk Yang教授等国内外参会代表,专程赴我校就相关方向学术研究、合作办学、互派访问学者等话题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副校长李学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素风、图书馆副馆长李宁等参加座谈。Florentin Smarandache教授将其珍藏的几百部电子图书和纸质图书无偿捐赠我校图书馆,涉及数学、物理、信息科学等多个领域。

本次国际会议推动了数据智能与中智集理论及应用的研究和发展,为跨领域学者提供了高效交流平台,同时对促进我校相关方向科研水平的提升及国际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会议得到我校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图书馆、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文理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作,展现了陕西科技大学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条:我校主办第四届能源与环境光催化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 欧洲韩国科学院多位院士参会 下一条:2019第10届中国印刷与包装学术年会暨科技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