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项目通知】陕西科技大学-英国切斯特大学
2018年12月19日 15:56

陕西科技大学-英国切斯特大学

2019年学期访学项目简章

学期访学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人才。为了使有出国留学意愿的学生能快速适应国际化的科研环境,增进广大同学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我校与英国切斯特大学合作共建“陕西科技大学-英国切斯特大学学期访学项目”,为学生搭建接受国际化教育的平台。

一、培养目标

发扬中国传统教育理念,充分利用国外先进实验室硬件、实验方法和科研体系,培养既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又具有独立实验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既熟悉中国国情,又具备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二、项目概要

1.访学地点:英国切斯特市

切斯特是英国最受欢迎的旅游中心之一,每年都有600万名游客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从切斯特乘火车到伦敦只要两个半小时(320公里)。附近的曼彻斯特国际机场(40分钟)有许多航班飞往欧洲各大城市。切斯特大学的校园美丽迷人,占地为30英亩–由此步行到镇区只要10分钟。这里的学习环境安全而舒适。学校的另一个校区沃灵顿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多处文化遗迹。当地的交通非常发达,距离利物浦和曼彻斯特只30分钟的路程,附近就有著名的集购物、用餐和休闲于一体的塔福德(Trafford)中心。从校园乘一小段公共汽车就将到达镇区。切斯特与沃灵顿周围就是柴郡美丽的乡村、起伏的威尔士山脉和倍受游人欢迎的湖区。

2.切斯特大学简介:

1839年,包括英国19世纪最伟大的首相威廉.格莱斯顿和三度出任英国首相的爱德华.斯坦利在内的当地名流创立了英国的第一所师范类高等学府,它也就是切斯特大学的前身。切斯特大学目前的在校生中,绝大部分的学生来自英国本地,也有来自欧盟和全世界几十个国家的交换生和留学生。切斯特大学悠久的历史使它具备雄厚的实力。但是它也是一所富于创新精神的现代化大学。切斯特大学在英国柴郡切斯特与沃灵顿有8个校区, 总计在校学生20700人。切斯特大学的教学质量及它给予学生的关怀和支持使它有口皆碑。

三、项目详情

本项目面向我校在材料、化工、机械与食品大类方向的研究生,采取课程+实验模式开展3个月及以上的学期交流。学生在入学后将接受四个星期的英语强化和学术英语能力提升课程,同时选择相关专业课程与英国学生一同进行专业学习。切斯特将根据学生学术背景分配学生进入实验室和科研课题组进行试验学习

四、申请方式

1.学生需要在通过校内选拔后,准备如下申请材料:

护照首页扫描件;

在读证明;

本学习阶段的成绩单翻译件(加盖学校公章即可);

学习或研究计划/个人陈述(500字以上)

附加材料(选择性):

个人简历

英语语言证明

2.学生在完成校内申请后,会通过邮件收到《切斯特大学国际访学项目申请表》,学生需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该表格的填写,并将填写完成的申请表和其他申请材料(PDF文件格式)发送至d.wang@chester.ac.uk

在确认学生申请后,学生将通过邮件获得面试具体安排的通知。面试的考核内容有以下三个方面:1)英语能力表达与会话;2)学生对项目的理解和期待;3)学习规划和目标。面试将通过微信视频进行,面试官为英语母语讲师,面试时间15-20分钟。

六、学费

3000英镑,无其他附加书本或杂费。生活费用自理。

奖学金:

根据《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资助办法》提供最高不超过4万元人民币的资助。

七、报名方式

截止日期:2018年12月28日

报名方式:发送报名表至d.wang@chester.ac.uk抄送至oice@sust.edu.cn

联系人:程老师逸夫楼713

咨询电话:86179939

上一条:陕科大留学生招生声明 下一条:【通知】2019年下半年及部分上半年赴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