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阿尔斯特学院第三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2021年11月22日 16:11

11月15日下午,阿尔斯特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三届工作会议。因疫情原因,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阿尔斯特大学校长保罗·巴塞洛缪,副校长特丽·斯科特及我校副校长、阿尔斯特学院院长蒲永平及两校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雨凡宣读了校长李志健的致信。李志健向保罗·巴塞洛缪校长及各位委员表达问候,对各方为推动阿尔斯特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我校将全力支持阿尔斯特学院发展。

保罗·巴塞洛缪对阿尔斯特学院的国际化建设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誉,他表示,将不遗余力提供优质教学资源支持人才培养工作,并且非常高兴首批“2+2”联合培养的12名学生顺利抵英访学。

蒲永平回顾了阿尔斯特学院成立以来在教学硬件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发展。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两校仍能保持积极的沟通与交流,保障了合作办学的稳步发展,特别强调教育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发展趋势,希望双方在加强互信、坚持育人、深化改革等三方面继续努力,进一步激活阿尔斯特学院的发展活力,不断提升学院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素风就如何进一步凝聚合作办学共识、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作了汇报,希望中外合作办学走出一条特色之路、可持续之路和共赢之路。阿尔斯特学院常务副院长薛朝华从2021年度招生情况、教学活动、2022年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了工作报告;副院长王伟伟汇报了人才培养体系、课程设置及师资培训情况。英方计算机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部副部长保罗·汉拿、计算机学院院长克里斯·纽金特及工程学院院长吉姆·迈克拉夫林分别介绍了我校目前在英12名学生的学业及生活现状,并表示将给予他们海外学习、生活及未来就业方面的支持。

本次会议在办学质量保障、师资培训、学生赴英访学等方面达成共识。确认了2020年度会议纪要及2021年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名单调整情况,预定了下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的召开时间、地点。双方都非常期待全球新冠疫情尽快结束,开启线下互访活动。

 

上一条:爱心教育集团千里为我校送抗疫物资 下一条:我校成功获批中国-乌克兰“设计学专业博士学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