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2017-2018学年外教入职培训会召开
2017年09月25日 11:12

9月21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了新学期外教入职培训会,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薛朝华主持,本学年4名外教和文理学院外事联络员王坤老师参加了培训会。

国际处副处长薛朝华首先代表学校对外教选择来我校任教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所有外教积极参与我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之后,王坤老师就学院关于教学方面的事项进行了通告,提出许多细节的教学注意事项等,随后与外教们相互交谈,及时提出疑问和解决问题。最后,所有外教畅所欲言,为我校国际化建设建言献策。

合同学习是新学期外教入职培训的重要内容。为明确权责,便于管理,国际处组织外教逐条认真学习,内容涉及:岗位职责、薪金待遇、请假审批、纠纷处理等诸多方面。

随着我校外教来源越来越广泛,国籍越来越多样,层次越来越高,国际处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通过“入职培训”“外国人来华第一课”等形式,加大制度的宣传和学习,让外专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条可依;制度为先,兼顾人文关怀,把我校的外专管理工作走向制度化和专业化的水平。

入职培训会后,国际处工作人员与全体外教一同对外教公寓进行安全排查,就房间内卫生、用水、用电、防盗及大功率电器使用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细致检查,确保外教在我校工作和生活的安全和舒适。同时鼓励外教为学校在校际友好交流、招收留学生和外籍专家来校任职或交流等方面牵线搭桥。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参与“世界丝路·美丽中国”公益植树活动,携手踏上绿色“一带一路”新征程 下一条: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数创历史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