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联合培养】台湾东海大学2017年秋季学期研修生项目招生通知
2017年03月10日 11:13

2014年12月,我校代表团访问台湾东海大学,双方代表签署了两校学术合作交流协议书,东海大学正式成为我校在台建立合作关系的第4所高校。迄今为止,我校共有4批共29人次赴台学习。现启动第五期研修生的选拔工作,同时请关注国际处网站通知,了解我校与东海大学合作的赴台夏令营项目公告,踊跃报名。

联合培养项目申请截止时间:3月31日

一、 学校介绍

东海大学创立于公元1955年,校园占地面积2000余亩,学校环境十分优美,号称全台湾最美丽的大学。东海大学共有理学院、工学院、管理学院、社会科学院、法律学院、创意设计与艺术学院、农学院及文学院等8个学院,34个系部,1个独立所,5个校级研究中心,并有育成中心和共同贵重仪器中心各1个。目前东海大学共有34个学士班,35个硕士班,14个博士班,97%以上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拥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比例达90%以上。

2013年东海大学被未来事件交易所评为台湾最好私立大学第1名。根据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公布之世界大学网络排名(Ranking Web of World Universities),东海大学排名全球第498名,亚洲大学排名第76名,台湾地区大学第14名,台湾私立大学第2名。

二、 项目介绍

我校学生赴东海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研修,期满后由东海大学提供学分证书与成绩报告单,经我校教务处学分认定后,转为相应学分,并回原校原班级继续学习。

在东海大学学习的课程应与学生专业相关,课程要求与东海大学本地生相同。

1、 招收对象:我校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

2、 招收名额:10人

3、 东海大学参与联合培养项目学院系所

【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国际经营与贸易系、会计学系、统计系、财务金融系、信息管理系

【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材料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系、资讯工程系、工业工程及经营信息学系、电机工程学系

【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化学系、生物科学系、应用数学系

【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系、政治学系、社会工作系、行政管理及政策学系

【创意设计及艺术学院】景观学系、工业设计系、

【农学院】畜产与生物科技系、食品科学系、餐旅管理系

【文学院】中国文学系、日本语言文化学系、哲学系

【法律学院】法律系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为品性端正、在学成绩良好、与人互动关系佳、对两岸文教交流有热忱。

(2)申请人须为陕西科技大学在读本科生大一、大二、大三及研一、研二学生。

(3)本科生需选与所读专业相近相关的研修专业,研究生选课范围可适当宽泛。

(4)申请学生请根据下学期课程安排,初步确认台方学校可转化课程,以免返校后学分转化不能顺利进行。

四、费用

除我校所有费用外,另需缴纳义守大学学费、住宿费等。

详细信息请参考附件:研修生注意事项之费用部分。

五、报名方式:

有意申请的学生请于3月31日前联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逸夫楼702办公室)登记报名,面试选拔。经学校面试选拔后,进行正式校内审批程序,具体流程请阅http://oice.www.sust.edu.cn/info/1057/1279.htm

如有意向,请咨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8616 8058 万老师
咨询qq:1162210419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7.3.10

上一条:【双学位】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桥梁项目(3+2)选拔通知 下一条:【联合培养】台湾义守大学2017年秋季学期联合培养项目招生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