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陕西科技大学关于遴选优秀学生参加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的通知
2023年05月22日 17:47

各学院:

为了增强学生跨文化交流意识,培养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能力,促进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我校组织选拔优秀学生,全额资助参加“国际组织实习预备营”项目。

一、项目信息

(一)项目时间

8天(7月中旬左右,具体时间提前1个月通知)。

(二)项目内容

1.参访国际组织:欧盟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外交部南南促进会、参访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

2.课程讲座:联合国工作分享、国际组织模拟面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活动

3.小组路演:国际组织课题小组路演

(详见附件1 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行程示例)

(三)费用及资助方式

1.总计8800/

2.针对遴选排名前8名同学陕西科技大学补贴5800/人。上海市政府补贴3000/人,含住宿费、行前辅导、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安排、嘉宾讲座、国际组织参访、场地、教材等费用;

3.针对遴选排名8名以外的同学仅享受上海市政府补贴3000/人。

上述费用不含:交通费、餐费、项目期间个人消费以及因个人需求产生的额外费用等。

二、人员选派

(一)选派人数:不限

(二)选派条件:

1.2020级、2021级、2022级本科生或2021级研究生;

2.学习成绩优异,无不及格课程;

3.对国际组织实习和跨文化交际有比较浓厚的兴趣;

4.获得学院及导师(针对研究生)的同意及推荐;

5.同等条件下国际社学生、有国际处志愿服务经历学生予以优先考虑。

(三)选派流程

1.5231800前,有意愿报名的学生填写《2023年暑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申请表》(附件2),报名至学院外事秘书。

2.524日前,各学院根据学生日常表现进行人员选拔,选拔形式不限。每个学院2个名额。学院外事秘书于5241800前,将推荐学生《2022年暑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申请表》(纸质版)(附件2)和推荐说明(纸质版)报送至国际处,推荐说明不限格式,含学院报名总人数,选拔形式,推荐人数和推荐人员信息即可。

3.525 1900,国际处根据各学院推荐名单组织面试,面试地点待通知,确定最终8人全额资助名单部分资助名单

(四)对于不能按时完成项目规定学习内容,或者违反项目纪律的学生,追回资助费用。

三、联系方式

国际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骁

地点:逸夫楼713

电话:029-86168354

附件:

1.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行程示例

2.2023年暑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522

 

 

上一条:关于中外合作办学设计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2023年中外合作办学设计学博士研究生自主招生考试工作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