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促开放】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2023年04月13日 09:25

4月6日上午,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王云珍一行来我校访问座谈,副校长蒲永平出席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素风主持座谈。

蒲永平对王云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和近年来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学校希望能与协会携手合作,深化“校社”协同发展,发挥各方资源优势,使高校科技赋能产业发展,让协会资源促进项目实施。利用好西部高校连接“一带一路”国家的桥头堡优势和科技优势,助力我校在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中做出贡献。

王云珍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的情况和规划。她表示,协会期待能与学校进行多方式、多渠道的国际交流合作,以高质量科技项目为依托,助力陕西省科技丝路国际化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国梁汇报了学院的科研方向和茶领域相关的科研基础,并表示期待与协会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助力丝路茶走向世界的产业标准制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朱建锋对协会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茶产业在科技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思路。

与会双方就下一步建立“丝路茶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陕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孙武斌,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庞晨光,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处副处长李兵,丝促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张雄亮参加座谈会。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统战部、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座谈。

新闻小贴士:

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丝促会”)是为了积极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立足陕西,面向丝路,放眼世界而创建的国际民间社团组织。丝促会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为发展目标,秉承公益先行的理念,汇集丝路沿线国家政、产、学、研等有效资源,为促进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教育文化交流,经济贸易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等搭建的新型国际合作共享平台。

(核稿:张素风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下一条:出入境管理局口岸签证处莅临我校 针对海外人才引智工作开展交流座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