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出入境管理局口岸签证处莅临我校 针对海外人才引智工作开展交流座谈活动
2023年03月27日 15:53

3月15日下午,出入境管理局口岸签证处康文明警官、张欣警官二人莅临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就我校海外人才引智工作及口岸签证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并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素风处长、刘雨凡副处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这是我校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汇聚优质育人资源,提升国际化水平,积极推进外国专家服务工作的一项突破。

校国际处与出入境管理局口岸签证处就引智工作开展交流座谈活动

张素风处长就我校海外人才引智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会上,张素风处长就我校历史沿革及学校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同时秉承我校“125开放促进计划”,详细介绍了近三年的海外人才引智工作成果,包括外籍特聘教授的引进工作、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及项目获批情况、学校国际会议举办情况以及短期外国专家来访情况。康文明处长对我校引智工作大加表扬,表示学校“以小博大”,将引智工作做实做好最为重要。同时,对出入境管理局口岸签证处进行介绍,并详细阐述了口岸签证处业务。会上,我处相关工作人员与口岸签证处相关工作人员针对海外人才办理签证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科技合作与创新,秉承开放办学的理念,为师生国际化交流搭建更广阔平台,提供更完善服务。以外专项目、引智基地平台申报为抓手,着力引进优秀海外人才资源,助力学校师资队伍国际化以及人才队伍培养。

口岸签证处康文明警官等参观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展板

出入境管理局口岸签证处由国家移民局管辖,办公位置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主要负责落地人才,含政府、文化、技术等相关领域人才的签证办理工作,优先办理不超过30天的短期来访外国专家。着力支撑科技创新发展能力,通过引进外国专家,开展学科建设研究、突破技术瓶颈,取得国际上有影响的科技成果。

交流座谈期间,我处张素风处长带领康文明警官、张欣警官参观国际合作与交流展板,为海外人才签证工作的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后,国际处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协助解决海外人才办理签证难问题,提升我处外国专家服务质量,以期在我校“奠基、复兴、腾飞”之路上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条:【促开放】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下一条:深化国际人才培养 助力中国标准制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