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我校参加2022年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
2022年08月18日 11:07

8月15日-16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部分高校共同承办的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举行。本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以“享·丝路 赢·未来”为主题,共设23场配套活动。我校副校长蒲永平受邀参加了开幕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素风、副处长刘雨凡及国际处2名同志参会。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贾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利、诺贝尔奖得主、以色列科学家丹·谢赫特曼、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阿布杜穆尔扎耶夫、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等以线上线下形式出席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发言,就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领域进行交流探讨,并对“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谋划发展路径,为解决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重大议题提供了对话平台,促进教育、科技高质量发展。此次交流会共有来自德国、法国、荷兰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参与。开幕式由陕西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主持。

开幕式后举办了丝绸之路国际教育论坛,印度尼西亚人民协商会议秘书长玛鲁夫、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等7位中外嘉宾就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发表主旨演讲。

16日上午,举行了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项目洽谈会。会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及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分别就就留学服务中心业务内容、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改革、落实人才强国方面取得的进展、来华留学、国际交流合作;人文交流的内涵与外延,特点和实践、中心职能及工作内容;中教协会的发展定位、主要业务、研修学院特色课程、国际创新学院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高校学科专业建设提供新思路,助力地方高等教育对外开放。

2022年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6名教师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全额资助 下一条:迎新年、“创新”绩--陕西科技大学再次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