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微纳米操作与制造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2018年10月22日 18:15

视频新闻:微纳米操作与制造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新闻网

微纳米操作与制造技术国际高峰论坛于10月18日在陕西科技大学召开。此次大会以“微纳米操作与制造技术国际前沿”为主题,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陕西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承办,邀请国际和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题报告并互动交流,介绍微纳米操作与制造技术的发展和最新研究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蒋庄德院士担任大会主席,来自英国、日本、瑞典、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研究院所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马建中出席开幕式,校长助理郑恩让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马建中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西安交通大学及支持单位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加深来宾们对学校的了解,进一步深化相互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促进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实现合作与共赢。

蒋庄德院士在致辞中欢迎国内外专家来校分享最新的微机电系统学术发展前沿成果,相信本次会议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平台,促进我国微机电系统技术的发展。

校长助理郑恩让主持开幕式

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David Hukins教授、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前田龙太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新井健生教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Klas Hjort教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技术信息技术研究所王跃林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赵玉龙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常洪龙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常博教授,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分别为大会做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在闭幕式上,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立军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介绍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及微纳米操作与制造研究方向的有关情况,欢迎各位专家学者通过此次搭建的交流共享平台,为学校微机电系统及微纳制造研究方向献计献策。

上一条:多国院士、杰青齐聚陕科大主办的2019环境纳米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2018’中国溶胶-凝胶学术 研讨会暨国际论坛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