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2019年第八届中加夏令营圆满落幕
2019年10月08日 16:46

2019年8月10日,由陕西科技大学国际处主办、文理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加夏令营圆满结束。此次中加夏令营活动自2011年开展,每年一次,暑期进行,本次为大八次开展,为期22天,期间中加双方学生共同学习语言文化知识,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营造校园国际氛围,推动学校国际化水平提升。

7月21日至8月10,来自加拿大麦吉尔大学( McGill University )、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纽布伦斯威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圣托马斯大学St. Thomas University圣劳伦斯学院St. Lawrence College里贾纳大学University of Regina15名师生与我校13名大学生共同参加我校第八届中加夏令营。夏令营活动期间,中加双方共同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语言文化课程和校内外文化体验活动,不但让加方学生亲身体验中国文化,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及大学生精神风貌,也为我校学生营造了一个了解加拿大文化,进行英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开启了学校对外宣传和扩大国际影响力的一个窗口。

8月9日晚,本次夏令营闭营仪式在逸夫楼二层设艺学院小剧场举行,中加双方全体成员及国际处和文理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出席参加。为庆祝夏令营成功举行和展示学习成果,营员们精心准备了兼具中国和加拿大文化特色的节目,先后表演了《明》、《猫眼传说》、《迷失》、《北游记》、《灵魂交换》、《杯子歌》等节目,展示了后羿射日等精彩的才艺文化。国际处处长张素风、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和加拿大方领队老师黄书贤分别致辞,祝贺本次夏令营的圆满成功。

新闻小贴士:中加夏令营首期于2011年开始,由加拿大高校校际全球项目--语言文化项目部(InterCollegiate Global Projects Lingua-Cultural Program)与陕西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文理学院承办,旨在为我校学生创造条件,营造一个深入了解加拿大文化,进行沉浸式英语学习并促进学生英语听说和理解能力的平台,同时,也为加拿大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使双方的师生都能够进一步了解世界文化的多元性。同时,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促进两国青年的相互尊重和理解,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友谊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