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陕西科技大学关于遴选资助优秀学生参加“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的通知
2022年09月21日 11:17

各学院:

为了增强学生跨文化交流意识,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帮助学生提升在国际组织、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的任职和工作能力,促进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我校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签订协议,选拔优秀学生,资助参加“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

一、项目内容 采取课程+讲座+实践的形式。顺利完成项目课程的学生,所有学院本科生可获得2个学分,数学学院研究生可获得1个学分。同时,可获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顺利完成项目课程的学生可自行选择参与实践活动。

二、项目时间 2022-2023学年

三、费用及资助方式

1.课程和讲座:3750/学年/人,共计3个模块9门课程,学生在一学年内3个模块分别选择1门以上(含1门)课程,按时完成项目规定学习内容,可享受3750/人资助费用。讲座为选修内容,时间待定。

2.实践:自费,含学生参访国际组织的市内交通、住宿、餐食、师资、场地、保险等(具体实践地点待定)。

四、人员选派

1.选派人数:40人。

2.选派条件:

1)全校在读学生;

2)学习成绩优异,无不及格课程;

3)对提升自身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有比较浓厚的兴趣;

4)获得学院及导师(针对研究生)/辅导员(本科生)的同意及推荐;

5)国际社学生优先;英语水平佳,有雅思成绩者优先。

五、选派流程

1.有意愿报名的学生填写《报名申请表》(附件1),于9231800前报名至学院外事秘书。

2.各学院根据学生日常表现进行人员选拔,选拔形式不限。每个学院最多推选4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排序;考虑到数学学院目前正在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面向“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国际人才培养项目的特殊情况,数学学院可推选10人)学院外事秘书于9271800前,将学院推荐说明(说明不限格式,含学院报名总人数,选拔形式,推荐人员信息和排序)和《报名申请表》报送国际处。无人员报名的学院出具情况说明。

3.930日前,国际处根据各学院推荐名单,通过面试的形式,确定40人录取名单(面试暂定安排时间:928/29日)。

六、国际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同斯佳、程骁

地点:逸夫楼713

电话:86168354

 

附件:1.2022年秋季课程表

2.报名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921

 

上一条:【试讲通知】陕西科技大学雅思班合作单位试讲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动陕西科技大学2023年国际研究生招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