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关于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2022年02月22日 17:16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已启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类别

  该项目受理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两类人员的申请,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1、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

2、国内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工作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的证明。

3、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毕业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申请时,应届硕士毕业生及获得硕士学位毕业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应已获得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的证明;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因导师工作变动学生随之转学的情况除外),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的证明。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还应提交导师同意函,被录取后留学期限和资助期限从博士第二年开始计算。

选拔对象不包括已获得博士学位人员。

(二)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及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

选派计划和申请条件详见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12

二、校内选派程序

(一)申请人取得录取通知书和学院推荐

  申请人于310日(攻读博士学位)和510日(博士联合培养)前自行或通过所在单位对外联系,取得外方正式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并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各学院组织选拔人员,将推荐人员的《陕西科技大学二级单位推荐意见表》(附件1报送国际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送截止日期2022310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截止日期2022510日。

(二)网上申报

    2022年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分为两个阶段: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10-31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510-31日。学院组织申请人于网上报名和受理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三)材料报送

1申请人提交学院以下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A4纸单面打印),学院仔细审核材料(确保纸质版和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材料一致),审核无误后,于325日(攻读博士学位)和525日(博士联合培养)前报送国际处: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研究生类)

2)《单位推荐意见表》(系统导出空表即可)

3)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不需要提供此项)

4)国内导师推荐信

5)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

6)学习计划(外文)

7)国外导师简历

8)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

9)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10)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11)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三、国际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同斯佳

  联系电话:86168354


附件:1.陕西科技大学二级单位推荐意见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222




上一条:【项目通知】关于申报2022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选派工作(第一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