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学生留学项目通知】关于俄罗斯政府资助研究生选拔项目通知
2019年12月11日 16:40

关于俄罗斯政府资助研究生选拔项目通知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两国关系迎来了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共商定的300多项活动已经完成近200项,掀起了中俄人文合作的新高潮。为了深化中俄人文交流,以中俄人文合作行动计划为引领,进一步丰富内涵、创新形式,为青年交流提供更多机会、搭建更广平台。开展关于俄罗斯政府资助研究生选拔项目,现将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此项目是中俄人文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提供给本科往应届毕业生前往俄罗斯顶尖高校免费就读硕士的资助项目。

俄罗斯所有高校参与本项目。选拔分为两个阶段,均在线上进行。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可以同时报考三个大学。通过选拔的学生以政府资助研究生身份(免学费、免住宿,每人每月发放一定的生活补助),前往俄罗斯高校就读硕士课程。学生可以选择英文授课课程俄语授课课程,对于没有俄语语言基础又想选择俄语授课的同学,可以申请一年的预科课程(免费)。资助生选拔未通过可转成自费生。

二、时间节点

1、第一阶段报名初审:截止到20191217日中午1200,所有报名参加选拔的学生需在此日期之前提供纸质材料逸夫楼713办公室(材料清单公布如下)。20191230日公布初选结果。

2、第二阶段复赛选拔:2020115—130日,选拔方式为线上答题,2020220日公布最终选拔录取结果。

三、材料清单

1、护照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没有护照的同学最迟在2020110日前提供);

2、已毕业的同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四年本科成绩单GPA2.9以上,成绩单用英文或俄文);

3、未毕业的同学:在读证明、目前已有的本科成绩单,毕业后把毕业证、学位证和四年成绩单提供上来(成绩单用英文或俄文);

4、提供本科论文概述(简洁明了,没有定论文课题的,随后补);

5、自荐信(如果是有俄语基础的且准备选择俄语授课的用俄语写;如果无基础或者准备选择英文授课的用英文写)

6、导师或学校老师推荐信(纯英文或俄文);

7、大学期间获得证书(荣誉证书、英语四六级、俄语等级证等)都可以提供,属加分项;

8、一张A4纸,写上学生姓名、家庭住址及联系电话。

四、考试范围

报考学生考试范围为专业相关知识,且英语或俄语答题,相关复习资料会由西北大学留学服务中心提供

五、项目费用

首期申请时需交考试报名费1500元,如果第一阶段初审未通过,则退回报名费;初审通过的同学,进入复试,报名费不退。

联系人:程老师

地点:逸夫楼71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1211


上一条:【国家公派通知】关于申报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项目通知】关于2020年度匈牙利互换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