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项目通知】陕西科技大学-英国阿尔斯特大学2018年中英双学位免雅思留学项目
2018年10月22日 16:17

中英双学位留学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了使有出国留学意愿的学生能快速适应国际英语授课课程的学习和国际化的交流,我校与英国阿尔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三方合作共建“陕西科技大学-英国阿尔斯特大学中英双学位免雅思留学项目”,为学生搭建接受国际化教育的平台。

一、培养目标

发扬中国传统教育理念,充分利用国外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课程体系,培养既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又具有独立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既熟悉中国国情,又具备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二、培养模式

1.以学生自愿报名、学校择优录取为原则,面向我校学生进行招生。校际交流项目采用“国内外分阶段”培养模式,完成国内阶段学习,达到出国留学条件后到国外合作大学进行国外阶段的学习,成绩合格且满足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中、英双方的毕业证书和学士或硕士学位证书。

2.采用2+(1)+1和2+(2)本科双学位、3+(2)本硕双学位(陕西科技大学本科学位和阿尔斯特大学硕士学位)和1+(1)+1硕士双学位等模式,其中(1)表示要求学生在国外大学至少学习1年,(2)表示要求学生在国外大学学习2年。具体培养模式由学生根据专业或层次自行选择,在阿尔斯特大学进行1年或2年的学习后,学业满足各项要求即可获得相应的双学位。

三、招生对象及专业

1.招生对象

本科双学位:2017-2018级在读本科生;

本硕双学位:2016-2018级本科生;

硕士双学位:2018级在读硕士生和2015级推免上本校硕士的本科生。

2.招生专业

2018年主体招收专业为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市场营销,其它专业需与阿尔斯特大学另行申请和沟通。

四、出国留学条件

1.国内课程学习要求

国内高校前两年主干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65分。

2.英语要求

学生可通过下述两种方式之一达到入学阿尔斯特大学的英语水平要求。

(1)AEMG学术英语教学项目

为帮助学生能够通过国外留学的语言关,学校引进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英语教学资源开展英语教学,简称:AEMG学术英语教学项目该项目的课程教学时间主要安排在晚上或周末进行。该教学项目经过英国阿尔斯特大学认证,学生通过2年的学术英语课程学习,经过AEMG学术英语测试后,平均分成绩达到70分以上,单科不低于65分则可直接赴阿尔斯特大学进行专业学习。

如英语成绩没有达到要求,则需要前往阿尔斯特大学先就读一定时长的语言课程学习后,再进入专业学院学习(在阿尔斯特大学期间的语言学习时长,由阿尔斯特大学根据学生的语言课程考试成绩决定)。

(2)其它备选语言证书

学生可以选择提供雅思成绩作为语言水平证明。入读以上所列项目,雅思成绩总分要求为6.0分(单项不低于5.5)。

五、费用收取

1.AEMG学术英语教学费用:课程费10,000元人民币/每年,考试费3000元/次,教材费500元(多退少补),该费用由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收取。

2.阿尔斯特大学学费:阿尔斯特大学2018-2019年学费为£13680.00/年,详情可参见官网链接:https://www.ulster.ac.uk/global/apply/fees-and-finance(学费缴纳以阿尔斯大学官方网站公布为准)。

3.陕西科技大学学费

(1)本科生:2+(1)+1、2+(2)本科双学位及3+(2)本硕学位模式,按照陕西科技大学本科学费标准收取四年学费。

(2)硕士生:1+(1)+1双硕士模式,按照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收取三年学费。

六、奖学金

1.对于参加AEMG学术英语教学项目,并成功申请入读阿尔斯特大学的学生可获得AEMG专项奖学金10,000人民币

2.对成功申请入读阿尔斯特大学并获得双学位的本科学生可获得陕西科技大学国际励志奖学金1,5000元人民币/年。

3.对成功申请入读阿尔斯特大学并获得双硕士学位的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校资助项目费用的三分之一,上限不超过40,000元人民币。所指的项目费用包含学费、国际旅费、项目管理费、保险费、住宿费等,不含学生在外的旅游、餐饮等消费类花销。

七、报名时间

2018年10月18日至11月9日。

八、联系方式

陕西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联系地址:逸夫楼713

联系人:程骁

咨询电话:029-86179939,18392159685

上一条:【项目通知】关于开展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2019春季交流项目及奖学金生选拔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19年在校举办国际会议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