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我校国际学生在国际TOP期刊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发表高水平综述论文
2021年04月13日 09:14

近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际硕士研究生Syed Musab Ahmed(中文名:马高阳)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TOP期刊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 (1区,IF=7.216) 在线发表了题为“Improvement in potassium ion batteries electrodes: recent developments and efficient approaches”的综述论文。该论文以陕西科技大学为第一通讯单位,我校材料学院微纳材料开发与功能创新团队锁国权副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伟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该论文的发表标志着我校在国际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钾离子电池(PIBs)以其原料丰富、高能量密度、电解液中快速的离子传输、成本低等优点成为替代锂离子电池(LIBs)的首选。然而,当前PIBs的发展仍然面临着一些挑战:可逆容量低、倍率性能较差、循环稳定性不理想等。目前PIBs 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开发具有高能量密度和循环稳定性的电极材料上,包括:基于插层反应,转化反应以及与钾合金化等负极材料以及层状过渡金属氧化物、聚阴离子化合物、有机化合物等正极材料,并取得了一定研究进展。该综述论文首先总结概述了目前PIBs面临的一些问题包括:较低的可逆容量、复杂的界面反应、钾枝晶体生长及钾离子扩散动力学慢等。接着详细概述了PIBs负极材料的研究策略及进展,主要介绍了插层材料、转化材料和合金化等负极材料的材料结构特性与电化学性能之间的关系。接着概述了PIBs正极材料的研究现状,包括普鲁士蓝及其含钾类似物、层状过渡金属氧化物、聚阴离子化合物、有机正极材料等材料。最后,该综述对PIBs未来发展及改进策略做了展望。


作者简介

Syed Musab Ahmed, 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硕士研究生,导师锁国权副教授,2017年毕业于巴基斯坦NED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并获得工业制造学科学士学位,现在主要从事功能纳米材料合成及其在碱金属离子电池领域的应用研究。

锁国权,博士,副教授, 20176月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149月至20168月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联合培养。20179月进入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现为纳米材料系教师,材料学院“微纳材料开发与功能创新团队”成员。迄今为止,在 Advanced Science (IF 15.84), Energy Storage Materials (IF 16.28),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IF 10.65)等国际知名期刊上累计合作发表SCI论文40余篇,参与编写英文专著一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第一发明人),转让1项。指导研究生5名(其中,留学生3名)。JMCA, Small国际知名期刊受邀审稿人。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功能材料设计制备及其在能源环境领域的应用研究。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国际学生伊守福登上央视《你好中国》系列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