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卜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2019年12月17日 15:03

11月21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卜一行4人来我校就国际交流和阿尔斯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副校长王海燕出席座谈会,阿尔斯特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薛朝华参加交流活动。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素风主持。














刘卜一行先行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实地考察了学院的教学环境和硬件设施。

在座谈会上,王海燕代表学校对刘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际合作方面的发展和成绩,省属院校开展国际交流面临的共同困难,并介绍了阿尔斯特学院的情况。陕西科技大学在校党委的重视下,弯道超车,抓住“中外合作办学”的机遇,成立了阿尔斯特学院。现在学院已经正常运行,但处于起步阶段,下一步我们面临的是如何将学院办成高质量、高起点的标志性工程。

刘卜简要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方面的情况及规划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设想。并表示,近几年陕科大国际合作方面工作发展迅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对西安工业大学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深入探讨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经验,加强两兄弟院校在国际合作方面的交流。

薛朝华就阿尔斯特学院硬件建设、学院招生、和学生培养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两校国际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并就国际交流、留学生培养、外籍教师管理等具体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希望两校未来能够在未央高校联盟的平台上深化合作,为进一步发展国际交流创造更宽广的平台。

(终审:杜杨 核稿:张素风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2019年“一带一路”世界国际象棋大师赛 下一条:澳门中小学校长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