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2019出国行前安全教育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05月30日 17:54

2019出国行前安全教育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528午,2019陕西科技大学出国行前安全教育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参会师生200余人。2019年度拟出国学生、教师、保卫处、学工部、国际教育学院及国际合作交流处暨港澳台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近年来我校学生、教师的出国人次有很大提升,但学生、教师的海外安全经验不足,自我保护意识较差,出国安全风险增加的问题随之而来。此次培训会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特邀王学军专家及其团队为2019年出国人员开展一场专业生动的安全教育培训,帮助准备赴海外学习、工作的在校师生了解国外安全风险和应对办法建立安全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薛朝华做了行前动员,提出了“安全无小事,要树立安全意识”的要求。王学军教官及其团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真实案例讲述了如何看待海外风险以及全球风险分析。王学军专家以生动的讲解,丰富详实的案例分析,现场演示的实战体验,现场模拟了学生、教师在海外期间可能面对的危险状况和正确的应对方法。现场师生与专家积极互动,气氛活跃,获得很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会是对于学生、教师海外安全问题的积极应对;是对于“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精神的贯彻;是提升留学人员海外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培训结束后,学生、教师都表示收获很大,并且会在生活当中树立安全意识,做到“高高兴兴出国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开放日成功举办 下一条:俄罗斯门捷列夫化工大学首次赴我校洽谈校际合作交流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