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我校开展多层次国际交流活动
2017年04月09日 13:14

为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加大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的宣传力度,拓宽国际合作渠道,鼓励、动员学生出国(境)留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围绕“营造留学氛围,打造出国平台,开展跨境教育,推动开放办学”的工作思路,开展了多层次、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活动。

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座谈交流

3月13日,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先生与该中心《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副总监吴琴女士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接见来访客人,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座谈。

    杨欲晓指出,新时期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化水平,在学生出国(境)留学、招收来华留学生、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拓展我校国际化发展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印凯表示,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我校的国际交流工作,积极给予政策指导,最大限度的利用“1+2+1项目”平台,为我校的师资进修、学生留学及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座谈后,印凯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设艺、造纸和皮革特色展室。吴琴在 “1+2+1双学位”项目说明会为学生进行讲解。

召开2017年暑期、秋季学期留学项目说明会

3月20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一号教学楼DE01室召开2017年暑期、秋季学期出国(境)留学项目说明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薛朝华主讲,同时邀请我校轻工学院杰出校友、北欧林纸集团总经理胡启寅先生,并为学生进行了精彩演讲。

    薛朝华用“营造留学氛围,打造出国平台,开展跨境教育,推动开放办学”24个字总结了学校近期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主要推进事项。为更好服务广大在校生群体,以留学服务中心平台为依托,引进托福、雅思语言培训,打造更多出国(境)留学平台,营造效果国际化氛围,为广大学生在校期间以及毕业后的留学规划创造条件。

胡琦寅先生在发言中指出,广大青年学子在风华正茂的人生阶段,要勇于敞开胸怀,激发内心交流的渴望,用高远的理想和目标为动力,在更广的国际范围历练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

说明会还邀请我校经管学院2015届校友王小慧作为赴台湾义守大学交流学生代表,回校与在场学生分享了在台期间的见闻感受。

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商学院来访我校

3月22日下午,英国阿尔斯特商学院国际业务发展主任莫里斯•斯迈斯(Maurice Smyth)、国际业务发展高级顾问鲍亦来我校访问。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和相关代表出席接待会。

    我校国际处副处长薛朝华对阿尔斯特商学院代表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加强与英方学校全方位合作,鼓励双方教师、学生交流,带动两校其它方面的合作发展。

经管学院马广奇院长全面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及国际交流等情况,并与英方代表重点就会计专业“2+2本科双学位”、企业管理专业“1+1+1硕士双学位”及短期非学位项目展开探讨。

斯迈斯表示,通过本科双学位项目,学生可获得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国际注册会计师)9门课程免考待遇。为尽快推进双方实质性合作,阿尔斯特商学院将投入专业课程教材并派遣教师为我校学生讲学,同时邀请我校专业教师赴英交流,进行专业教学法培训,促进合作项目的开展。

设艺学院召开赴台交流学生汇报会

3月22日,设计与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11名学生分享了2016年秋季赴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与义守大学交流期间的见闻感受。

    11名学生用活泼的语言、精美的图片以及在台期间的专业实践作品全面展示了交流期间的学习成果。该专业系主任郭学文表示,此次汇报会,让播音与主持专业大学生认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一个国际化程度很高的专业,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留学项目。

上一条:西安新东方副校长梁焕臻来我校举办公益讲座 下一条:2017年春季学期外教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