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行前公示】化工学院殷政因公赴日本东京大学合作科研
2019年03月20日 16:36

组团单位

陕西科技大学

邀请方及简介

东京大学,固态物理研究所,Osamu Yamamuro教授。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诞生于1877年,是日本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亚洲最早的西制大学之一。作为世界顶尖的综合大学,根据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东京大学位于日本第1位,全球第28位。邀请者Osamu Yamamuro为日本东京大学固态物理研究所教授,在基于大科学装置的前沿技术中子衍射,X-射线衍射领域有丰富研究经验,并利用相关技术研究玻璃态物质,纳米材料和导电材料。

出访背景及原因

申请人等近期在玻璃态MOFs领域取得重要进展,提出了基于水诱导串联扰动法制备MOFs玻璃的新策略,成功制备出系列MOFs玻璃。 在该工作中,水诱导MOFs玻璃态形成的内在原因及及机理是有待解决的重要科学问题。由于玻璃态物质缺乏长程有序性,利用实验室常规单晶或粉末衍射仪的X-射线衍射结构分析方法无法获得MOFs玻璃的有效结构信息。Spring-8是世界最大第三代同步辐射大科学装置,Osamu Yamamur教授是国际玻璃态物质研究领域知名学者。申请人等与Yamamuro教授合作申请并获批Spring-8三天测试机时,此次出访将前往 Spring-8的高强度X-射线衍射BL04B2线站进行为期玻璃态MOFs样品测试,并与Yamamuro教授进行交流讨论。

出访国别、天数及

任务

(日程安排另附)

日本,7天(国际往返行程2天,日本国内前往测试地及样品测试5天),样品测试及学术交流。

经费预算及构成

国际旅费4000/人,伙食费1000/人,住宿费4000/人,会议注册费0/人,签证及其它费用1500/人。
小计9500/人,共计10500元人民币。

经费来源

MOFs后合成替换的过程与机理研究及调控效应,203061806

 

                             团组人员名单

 

              殷政     化学与化工学院     副教授     团长

 

 

公示期自2019年3月20日至2019年3月26日,如有举报意见,请及时以书面或以口头形式向国际处及监察处处反映。

电话:86168058 8616805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3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级春季学期来华留学研究生开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9年秋季班~~義守大學『交流研修』活動簡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