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通知】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 RISD设计类专业暑期访学项目通告
2019年03月12日 16:33

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

RISD设计类专业大学研修营



微信图片_20171223163306

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

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简称RISD),是一所集艺术与设计学科为一体的世界顶尖设计学院。建校于1877年,至今已有近140年的悠久历史。

并在QS世界大学排名(2019)的世界前25的设计学院中,RISD排名第三。  学校位于美国罗德岛州Rhode Island)的首府普罗维登斯市(Providence),座落于学院山(College Hill)山脚,与常春藤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校园相连,师生比为111,拥有13英亩校地,国际学生比例约为15%。罗德岛设计学院和布朗大学共同享有着社会、学术和社团等资源,并为两校学生提供互选课程和双学位的机会。罗德岛设计学院各专业都位于领域前端,工业设计(Industrial Design)、平面设计(Graphic Design)、插画(Illustration)、摄影(Photography)专业尤为突出。RISD2016U.S.News&World Report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艺术学院排名中排名第4

项目介绍


作为发达的移民国家,美国文化中的开放、创新和包容的精神对美国的艺术设计有着深刻的影响,无论是产业发展还是学校教育,都领先于世界,拥有大批的国际顶级设计师和设计品牌。专业教育方面,在注重学生个性的同时,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与产业的紧密联系和合作,也使教学更符合市场要求,对于学生的专业提升和未来发展有极大有利影响。


罗德岛设计学院是全球顶尖的设计类学院,有“设计领域的哈佛”之称,此次,罗德岛设计学院RISD为南艺独家定制设计类专业国际研修营,针对设计类专业高年级学生,开放RISD知名专业设计课程,涉及工业设计、平面设计、景观设计等相关专业课题讨论和专业课程学习。连续六天系统课程,真实感受顶尖艺术院校的大学课程。


学生在艺术专业学习之余,可以利用空余半天,走访艺术场馆,查找艺术资料,积累创作素材,完成作品创作。参观美国顶尖高校,包括布朗大学、纽约大学、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曼哈顿等,感受美国开放多元的艺术氛围。


项目特色

1.精选三所世界顶尖学校,RISD教授亲自授课,获得专业方面的快速提升;

2.课程结束之后,获得RISD颁发的学习证书,提升自己的申校背景。

3.获得RISD教授的亲自点评,优异、突出的同学将直接获得老师推荐信,对将来申请留学是巨大的帮助;

4.参观博物馆和美国知名设计品牌,在近距离接触艺术产业中明确自己的艺术学习方向;

5.深入美国知名街区游览采风,激发艺术灵感。


项目时间


20197月暑期(出行时间根据学校暑假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

2019425日(如截止日期后报名,需补机票差价)

行程说明

Day 1   上海-波士顿

到达麻省波士顿机场,参观波士顿大学城(MIT/哈佛大学)


Day 2   波士顿-普罗维登斯

上午,前往罗德岛设计学院,办理入住;
下午,开营仪式,参观罗德岛设计学院校园,熟悉环境;游访常春藤联盟高校——布朗大学;建立于1764年,是美国第七古老的大学,可以让学生感受与RISD截然不同的,美国综合性顶级学府的校园魅力。

RISD一周研学课程安排

Day 3-7

全天:RISD设计类艺术专业课程;

课后:学生自习,完成作品,参观当地艺术区、博物馆。

课程方向

专业

专业说明

具体课程

景观园林


建筑是创新设计,美学,实用性,成本和材料相互交叉,课程涵盖的主题包括设计原理,设计调研和开发,以及保护和改善社区结构,使用回收材料和使用尖端“绿色”方法等内容。介绍著名建筑师的职业发展,启迪学生的学习方向,提供情境感。

建筑设计原理

建筑结构与选型

生态建筑理念

CAD设计建模

注:具体课程内容以最终授课教授的教学大纲为准。

创作安排

Day 8    学生作品分享会

上午,RISD课程作品分享会,学生阐述作品,教授点评,颁发课程证书;

下午:整理行李,驱车前往纽约。

Day 9  纽约名校之旅

上午:参观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进行创作写生;

下午:参观纽约大学NYU,邀约在读学生分享;


图片1


Day 10  (周一) 纽约名校之旅

上午:探访普瑞特艺术学院Pratt,进入室内设计、工业设计、交互设计等相关专业的工作室参观,欣赏优秀学生作品;

下午:探访纽约曼哈顿苏豪区SOHO,欧美知名设计师品牌在这里都能找到,感受商业与艺术的碰撞;


Pratt


Day 11   (周二) 纽约名校之旅

上午:参观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创作《研修日记》;

坐落在纽约市曼哈顿城中,位于曼哈顿第53街(在第五和第六大道之间),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现当代美术博物馆之一。现代艺术博物馆的主体建物,由建筑师菲利浦·葛文和爱德华·斯顿设计,外观具有典型国际风格的水平与垂直线条。2004年,已设计过多所博物馆的知名日本东京建筑大师谷口吉生 (Yoshio Taniguchi )对博物馆扩建进行了设计。

下午:搭乘国际航班,返回中国



Day 12   (周三)返程,抵达国内

参考费用:

¥34800/


费用包含:

Ø 中美往返国际机票

Ø 境外保险费用

Ø 专业课程费与材料费

Ø 行程中所有住宿费

Ø 一日三餐,当地特色或中餐团餐

Ø 行程内所列景点门票

Ø 大巴及接送机服务

费用不包含:

各地出发到集合地的交通与食宿费,签证办理费(美领馆约签)、个人消费与其他学习材料购买费、行程安排以外的交通费和食宿费。

联系人:甘老师     电话:15929947094(同微信)

联系人:程老师     电话:86179939


上一条:【行前公示】化工学院何珍红、王宽因公赴美参加国际会议 下一条:【通知】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暑期访学项目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