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通知】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暑期访学项目通告
2019年03月12日 16:21

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暑期访学

项目介绍

意大利的著名建筑是历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外艺术史上的艺术家汇集之地。此项目学生将进入罗马美术美院,安排设计艺术专业体验课程,学习意大利艺术史、意大利设计史、等专业课程,讲述意大利艺术与设计的发展分析及实况。同时学生实地考察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等重点城市,对罗马时期、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风格、新古典时期的艺术作品进行参观,有不同主题的艺术分类解析,如城市设计筑、雕塑、拱廊、柱廊、浮雕、壁画、绘画、教堂、博物馆等。教育性参观梵蒂冈博物馆、斗兽场、万神殿、圣天使堡、特雷维喷泉、乌菲奇美术馆、圣母百花大教堂。还将参观威尼斯双年展,体验融合了考察、学习、创作、研讨、展览于一体的深度考察。


学校介绍

罗马美术学院诞生于 16 世纪末,目前美院是意大利的一所标志性艺术学院。在全世界美术学院中排名第六,被认为是艺术与美的摇篮。学院的教学方法是基于能把具像艺术与现代视觉艺术的技术和方法相互结合,教学的质量及成果将充分体现在富有创造性的人才就业中。罗马美术学院坐落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它的前身是始建于 16 世纪末的罗马教皇艺术研究学院,那时它便已成为艺术家的聚集中心,并被命名为“圣卢卡艺术学院”。


项目亮点

1.全程中文翻译实地学习罗马术学院艺术专业课程,感受意大利公立美院教学氛围。

2. 深度解析意大利艺术发展的脉络。

3.前往意大利著名景点写生,实地考察目的地城市罗马时期、文艺复兴时期以及巴洛克、新古典等建筑、壁画、教堂以及博物馆。

4.罗马美院颁发研修班结业证。


项目时间

20197月暑期(出行时间根据学校暑假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

2019425日(如截止日期后报名学生,需补机票差价)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北京– 罗马

接机后前往入住酒店休息


第二天

罗马

驻地课程

罗马美术学院

上午:9:00-12:00 欢迎会、课程介绍、注意事项介绍

下午:14:00-1700 罗马美院专业课程

课程包含:(欧洲当代艺术史,欧洲设计史,平面与摄影专业

课程)


第三天

罗马

驻地课程

上午:9:00-12:00 罗马美院专业课程

下午:14:00-17:00 罗马美院专业课程

课程包含:(欧洲当代艺术史,欧洲设计史,平面与摄影专业

课程)


第四天

罗马

驻地课程

上午:9:00-13:00 专业课程

下午:教授带领美术馆课程,(欧洲近代艺术风格的发展)

罗马国家现代美术馆是意大利收藏现代美术作品最丰富的美术馆。这里收藏有 19-20 世纪的新古典主义、印象主义、未来主义、形而上画派、抽象主义等的绘画作品。


第五天

罗马

驻地课程

上午:9:00-13:00 专业课程

下午:教授带领学生进行户外建筑写生

建筑写生课程将使学生探索和表达自己的创造性的一面,同时吸收罗马的精髓的机会。从古罗马建筑、文艺复兴建筑、巴洛克建筑一直到新古典主义建筑甚至是当代的建筑。在一个城市里通过画笔深刻了解欧洲历史的变迁。


第六天

罗马

上午:9:00-13:00,结业讲评和证书颁发仪式

下午:梵蒂冈博物馆(含专业讲解)、圣彼得大教堂、圣天使城堡。16 世纪时,教皇儒略二世创建了博物馆。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其中的藏品是多个世纪以来罗马天主教会收集、积累的成果。


第七天

佛罗伦萨

大巴

上午:启程前往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佛罗伦萨。并游览佛罗伦萨的古城区。圣母百花大教堂,市政广场,旧宫,老桥。

下午:参观乌菲兹美术馆(含专业讲解)

佛罗伦萨本身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博物馆,城内遍布着拥有数百年历史的宫殿和文艺复兴时期的珍品。徜徉于城中的大街小巷,仿佛就像是参观一座博物馆。如果决定要参观一座博物馆,乌菲兹美术馆无疑是首选。乌菲兹美术馆可与卢浮宫、艾尔米塔日博物馆和普拉多博物馆相媲美:馆内收藏的传世名作举世闻名。由于馆内的藏品极为丰富,您可以轻松地在此度过一整天。


第八天

佛罗伦萨 – 威尼斯

大巴

上午:佛罗伦萨写生课程

登上米开朗基罗广场欣赏佛罗伦萨全景风光,并在此写生

下午:在米开朗基罗广场上合影留念后乘上大巴离开佛罗伦萨前往水城威尼斯。


第九天

威尼斯

大巴

上午:游览威尼斯主岛、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广场、叹息桥、总督府等特色建筑。

下午:探访彩虹岛和玻璃岛参观闻名世界的威尼斯玻璃制作工艺。


第十天

威尼斯

大巴

上午:威尼斯当地写生采风,探访威尼斯双年展展区

下午:威尼斯当地写生采风,探访威尼斯双年展展区


第十一天

米兰

大巴

威尼斯

早餐后,出发前往米兰马尔彭萨机场搭乘返航航班。


第十二天

中国

返程 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T2

行程费用:¥ 29800 /

·中意来回机票费用、境外保险费用。

·专业课程费

·课程翻译费用

·行程中所有住宿费。全程市区四星或三星酒店 11 晚。(3 人间或 4 人间)。

·一日三餐,当地特色或中餐团餐。

·行程内所列景点门票。

·交通:大型旅游巴士

·景点:共 4 座世界顶级美术馆和博物馆及知名景点,分别是:梵蒂冈博物馆,国立现

· 代美术馆,乌非齐美术馆,米兰大教堂入内和登顶

·美术馆专业讲解(梵蒂冈、乌菲兹美术馆)

·境外司机导游小费

费用不包含:

·签证办理费用

·公正费用

·单房差,按实际房差结算;

·国内交通:如:西安—北京

·个人护照办理费用;

·签证办理费用

·航空保险费、行李保险费、超重行李费;

·各个酒行李员、餐馆等其它自愿支付小费;

·各项私人额外费用如:洗衣、长途电话、酒水等消费;

·行程之外任何入内付费观光项目及自费活动(包括这些活动期间的用车、导游和司机服务等费用)


联系人:甘老师 电话:15929947094(同微信)

联系人:程老师 电话:8886179939


上一条:【通知】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 RISD设计类专业暑期访学项目通告 下一条:【通知】关于2019冬、春季华盛顿大学(UW)学分学习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