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行前公示】文理学院李剑因公赴香港理工大学进行科研合作
2019年03月07日 08:44

组团单位

陕西科技大学

邀请方及简介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2018U.S.News数学专业学术排名52名,且有多名世界著名数学家。林延平教授是计算数学著名专家之一,是数种计算数学领域知名期刊的创刊人。

出访背景及原因

由于双方对不可压缩流Navier-Stokes方程相关耦合问题高效解耦数值方法有共同的兴趣,同时李剑教授期望通过本次出访提升其科研水平,高质量地完成所主持的科研项目。

出访国别、天数及

任务

(日程安排另附)

应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副主任Yanping Lin教授的邀请,拟于2019410日至201959日赴香港理工大学进行为期30天的学术交流。本次主要任务为:深化不可压缩流非线性耦合问题解耦方法研究。目前,不可压缩流非线性耦合流动问题解耦方法研究较少,非线性问题解决需要技巧性强。特别对于单个不可压缩流非线性项所具有的反对称性质,与之相关的耦合流动问题不再满足,从而使得整个耦合系统的分析更加复杂。试图利用传统Navier-Stokes方程数值分析手法,由物理背景、已知条件和相关的分析技巧构造具有诸如反对称性质的三线性项或者需要利用技巧结合交界面条件与研究问题,使得能够分析解决非线性耦合问题。

经费预算及构成

国际旅费6000元,伙食费12786元,住宿20000元,国外城市间交通费9000元,办理签证及其他1000 共计48786元。

经费来源

科研经费:流体耦合问题高效解耦方法研究

 

                             团组人员名单

 

                 李剑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    教授

 

 

上一条:【通知】“2+2”“3+1”中美双学位计划 “3+1+1中美本硕连读”“1+X中美硕士双学位” 2019年秋季留学项目通告 下一条:【选派通知】关于2019年国家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的选拔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