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项目通知】关于选派2019赴日本千叶大学交流项目的通知
2018年10月17日 14:52

 

关于选派2019赴日本千叶大学交流项目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感受世界名校学术氛围,我校拟选派优秀学生赴日本进行为期4个月的交流,现将项目详情、选派条件公布如下:

 

 

 

千叶大学Top-Design Program顶尖设计专业课程

 

项目名称:千叶大学Top-Design Program顶尖设计专业课程

学期时间:2019 4月中旬—20198月中旬

*具体按照学校实际安排为准

*期间年假及短期假期根据校历安排为准

申请时间:20181017日~117

合格发表时间:20181211

课程主题:① 【智能工业产品设计】5学分

② 【使用最先端科技构思工业设计】5学分

③ 【创新传达设计】5学分

④ 【社会公共系统设施设计】5

授课语言:英语

参加对象:工业设计及相关专业学生

项目费用:695,000 日元(约人民币:42,970 )

学校介绍

千叶大学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也是最早设立工业设计专业的大学。一直以来其专业排名处于日本领先地位。现在知名的工业设计专家几乎都出身于千叶大学工学部。如索尼Walkman设计总监黒木靖夫、丰田汽车设计总监平井和平等。在各大学纷纷设立工业设计专业的今天,大多数学校的学科带头人也出身于千叶大学。随着学科的不断创新,千叶大学也将信息交流设计作为重要的课程融入设计学科的必修课中,旨在培养能够灵活顺应时代的需求,引领设计先驱的国际化人才。

 

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世界主要国家间的高等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千叶大学工学部特此开设了Top-Design专业学期课程。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以千叶大学工学部【特别听讲生】身份赴日学习。在零距离触感世界顶尖设计理念的引导下,深化领略和学习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巧妙构思。

课程内容

所有课程均采用英文授课,以【演习形式】的授课模式分成全新的设计小组。学生根据老师设置的课题通过进行头脑风暴、实际设计、动手操作,最终完成作品。在学习期间,中国学生也将有同千叶大学在校本籍学生共同学习,互动交流的机会。最终通过考核后,千叶大学会给予中国学生20学分作为该阶段学习的认可,并颁发官方成绩单和结业证书。

 

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大学在校生2年级(含)以上,工业设计(设计相关)专业;  

2.大学英语4480分以上或相应英文水平的学生;

3.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

4.经校方推荐,准予赴日交换留学并可获得学分承认的学生

申请所需材料

·填写申请表

·提供千叶大学 TOP-D 项目申请表,履历书及誓约书

·提供 COE 申请表电子版(无需照片)

·提供英文版在学证明和成绩单

·提供学校老师中英文版推荐信一封(国际交流处或所在学院老师)

·提供英文能力证明书电子版(CETIELTSTOEFL 等)

·提供英文体检证明

·提供护照照片页复印件

·提供 2 寸彩色白底照片(两张)

 

项目流程

1.申请审核通过后缴付项目费

2.准备相应申请材料

3.合格发表

4.宿舍申请并交纳宿舍费用、在留材料准备

5.在留下达签证办理

6.行前指导、出发

 

 

入学手续

*自报名至顺利获得签证、宿舍申请等所有手续由报名中心指导完成。

*入学后学生学籍属千叶大学工学部设计专业,学生证办理,课程登录等由千叶大学工学部学生中心指导完成。

 

留学生活相关

1)宿舍:合格发表后,宿舍申请指南将发送给合格者,根据需要指导办理宿舍申请手续,签订宿舍入住协议,支付宿舍相关费用。

注:费用以当年实际通知为准

2)学生待遇:校园待遇项目参加学生可使用包括大学图书馆、校园网络、食堂以及其他相关教学设施。

*交通:项目参加学生可持千叶大学学生证购买学生票。

3)勤工俭学:项目参加学生持【留学】签证,各项手续完备,可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进行不高于28

小时/周的勤工俭学,获得合法收入。但勤工俭学只应作为社会实践和课堂学习的补充,所获收入不建议列入留学资金计划。

 

 

报名方式: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在国际处报名

2、填写并提交在线报名表:http://suo.im/lHAce

3、填写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报名邮箱。(报名表见附件)

4、报名邮箱:xian@xf-world.org

5、咨询电话:029-88485779

报名材料:

1、陕西科技大学学生赴境(国)外交流学习派出审批表;

2、护照首页(签字页)及身份证彩色扫描件;

3、在校证明(A4纸打印,需加盖院系级学校教务处公章)

联络方式:

陕西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未央区未央大学园区

联系人:程老师 86168058

国际处官微:

 

 

上一条:【项目通知】关于选派本科生、研究生2019春季赴世界顶级名校参加访学交流项目第二轮补录的通知 下一条:【项目通知】关于选派2019寒假德国名校交流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