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项目通知】关于选派2019寒假日本交流项目的通知
2018年10月17日 12:04

 

关于选派2019寒假日本交流项目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感受世界名校学术氛围,我校拟选派优秀学生赴日本进行短期交流,现将项目详情、选派条件公布如下:

 

千叶大学 2 学分“信息交流设计”主题短期课程

 

主办单位:日本千叶大学 工学部 设计学科

授课语言:英语

项目课程:本课程由千叶大学设计专业资深教授及精英导师团队,打破教授讲述学员听课的模式,转而采用讨论发表的形式,以学生为中心,让各地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彼此合作、互

相帮助,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充分利用学生特长。参照学生的已有专业技能及教育背景,使用实战化的小组模式,进行分组项目操作,提高国际化团队合作的效率,培养可适应国际化竞争的设计能力。

项目时间2019120-129

报名截止20181130

项目成果结业考核通过后获得千叶大学工学部的2个正式学分

项目费用282700日元(约17300人民币)

申请条件:

1. 在校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交互设计、数码设计等)大学生(含硕士,优先二年级以上);

2. 英语6级或能理解英文授课的等同能力;

3. 能够且必须提供本人的真实资料,如有拒签记录等特殊情况需如实告知;

4. 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5. 对日本领先设计思想和作品有浓厚兴趣的学生

 

 

 

 

芝浦工业大学理工科实验主题短期课程

 

主办大学芝浦工业大学

授课语言: 英语

项目概况项目以培养国际性理工科人才为目的,芝浦工业大学此次项目针对的电子材料,半导体,生体电子工学,电气电子情报数理系等专业,安排了资深教授的讲义。同时同学们将在各位负责教授的带领下与实验室里的日本学生一起深入交流讨论相关课题,在提高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也可以体会到日本大学实验室课题研究的乐趣!

日本这个国家在某些领域有着赶超世界脚步的惊人成绩,作为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实地参观日本先进技术馆TEPIA,未来科学馆、富士电视台等,对学生认知未来科学等都有着重大意义。

课程时段2019124日——22

报名截止20181130

项目成果:项目结束时,学生将获得芝浦工业大学提供的项目结业证书

项目费用217000日元(约13300人民币)

申请条件

1. 全日制在校学生(限定30名)

2. 电子工科相关专业学科学生

3. 对日本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学生

4. CET-6成绩425分以上

 

 

 

 

立命馆大学国际经营管理项目

 

主办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

授课语言:英语

项目概况:为进一步丰富海外交流项目,拓展学子接受不同教育模式的途径,并针对中国教育部主推的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这一指导思想。2019年寒假,立命馆大学面向中国大学生,推出“国际经营管理项目”。课程内容为学习日本企业经营理念,经营经验,创业经验与困难,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创新研发的新案例,企业经营推广的案例经验等。同时结合企业调研参访,从而加深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该项目也将有立命馆大学本校优秀学生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学生共同参与,通过本项目结识各国优秀大学生。

项目时间2019122-2019131日(10天)

报名截止20181130

课程安排:立命馆大学国际部安排,涵盖经营企业创新方面课程学习、考察调研、结业汇报

项目成果:可获得立命馆大学出具的结业证书

优秀奖励:经立命馆大学教授评定,获得优秀的学员,可获得1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项目费用247000日元(约15130人民币)

申请对象:

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

东京/冈山/奈良/京都/大阪名校访学

 

主办单位: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以及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

授课语言:中文或英文、日语(配有翻译)

项目概述:为推动国际化教学进程,拓宽中日大学互教互学道路,积极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事业,以培养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视野为目标,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以及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举办此次活动,力求通过大学课堂、企业考察、文化体验课程等等让学生全方位了解日本的同时,也能收获属于各自的感触。

项目时间:2019121-22日(13天)

报名截止20181130

项目奖励:参加项目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 NPO 日中留学推进机构 5 万日元奖学金

项目费用286000日元 (约合17500元人民币)

申请条件:

1. 全日制在读学生,不限专业

2. 有一定外语水平,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中国大学生赴日名校奖学金研学课程

 

主办单位:同志社大学、环球翔飞教育集团

授课语言:英文

项目概述:为推动国际化教学进程,拓宽中日大学互教互学道路,积极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事业,以培养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视野为目标,拓展学生领导力为重心,拟定 2019 年邀请优秀中国大学生赴日进行为期 13 天的学习交流及名企考察计划。本项目安排了同志社大学和东京大学两所日本名校关于日本文化、经济、社会,等课程,从各方面深入学习与了解日本。

企业考察:日本这个国家有着世界上独树一帜的企业管理模式,在某些领域有着赶超世界脚步的惊人成绩。作为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实地考察日本丰田汽车、朝日啤酒等企业,对学生认知企业管理模式和行业竞争力等都有着重大意义。

项目时间:2019122-23

报名截止20181130

项目成果:将有机会获得 NPO 法人日中留学推进机构 3 万日元奖学金,

项目结束时学生可获项目结业证书

项目费用298700 日元(约 18300 人民币)

申请条件:

1.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2. 外语能力要求英语四级相当,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3. 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4. 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想切身体验日本留学

5. 能够且必须提供本人的真实资料,如有拒签记录等特殊情况需如实告知

 

 

 

 

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短期留学项目

 

主办单位:上智大学、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

授课语言:英语

项目简介:为了推动国际化教学进程,上智大学为本次项目开设了以“环境、媒体、经济、文化”四大课题为中心的相关课程,让同学们在体验日本大学授课的同时更深刻的了解日本。

日本有着世界上独树一帜的企业管理模式,在某些领域有着赶超世界脚步的惊人成绩。作为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实地考察东京都水道局水再生中心,新闻媒体,啤酒企业等,对学生认知企业管理模式和行业竞争等都有着重大意义。

无论是传统文化还是现代文明,我们必须去切身体会。本项目为大家安排了浴衣和茶道等体验,让同学们在体验日本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感受日本的文化底蕴。

除了接受课程学习,企业考察及文化交流以外,我们将带同学们参观秋叶原,台场等,同时还将带同学们参观东京都内最古老的浅草寺和古都镰仓,在现代与古老之间领略神秘而富有魅力的东京。

项目时间2019 1 24 - 20192 2

报名截止20181130

项目课程:本项目提供环境、媒体、经济、文化相关专业课程

项目成果:项目结束时,学生将获得上智大学提供的结业证书

项目费用227700 日元(约 14000 人民币)

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2、对日本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学生

3、大学英语 4 级相当水平

 

 

 

报名方式: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在国际处报名

2、填写并提交在线报名表:http://suo.im/lHAce

3、填写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报名邮箱。(报名表见附件)

4、报名邮箱:xian@xf-world.org

5、咨询电话:029-88485779

 

 

报名材料:

1、陕西科技大学学生赴境(国)外交流学习派出审批表;

2、护照首页(签字页)及身份证彩色扫描件;

3、在校证明(A4纸打印,需加盖院系级学校教务处公章)

 

联络方式:

陕西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未央区未央大学园区

联系人:程老师 86168058

国际处官方微信:

上一条:【项目通知】关于选派2019寒假德国名校交流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项目通知】关于选派2019寒假澳大利亚名校交流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