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短期交流】2017年暑期赴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沉浸式短期留学项目通知
2017年04月09日 14:48

一、学校简介

法国是一个具有丰富的文化和艺术感的,具有中世纪浪漫风格的港口。它拥有宁静的村庄,连绵的山脉和迷人的海滩。它有具有象征性的艾菲尔铁塔,尖端的时尚感,丰富的美食和诱人的美酒等等。走入法国,便是走进一场大型的艺术课堂。

Ipag高等商学院巴黎校区坐落于巴黎市中心,位于传统巴黎人的生活区域,巴黎的左岸--圣日尔曼大街,背靠塞纳河,旁边是著名的花神咖啡馆,从这里走出的名人也是数不胜数:拜伦,毕加索,马克吐温,徐志摩,周恩来等,这里同时也象征着左岸自由主义精神。周边也被多所高等学府簇拥,如法国总统的摇篮巴黎高师,巴黎索邦大学,巴黎政治大学等等,形成巴黎高等学府的聚集地。同时在圣日尔曼大街的Ipag高等商学院校区也被众多顶尖的奢侈品品牌簇拥,从做马鞍出身爱马仕,到做行李箱闻名的路易威登,再到做顶级珠宝的卡地亚,这里所营造的一切,无不向你诉说着巴黎,和巴黎人自己的历史,情怀,和精神。

二、项目优势

除了IPAG高等商学院本身在国际社会中的声望之外,ipag短期留学项目是目前唯一一个把教学和留学生活完美结合的留学项目。我们除了提供每周三天的语言课程和专业课程外,我们还提供各种参观以及访问,其中包括访问和IPAG高等商学院奢侈品品牌管理专业有密切合作关系的罗斯切尔德家族城堡,路易威登基金会等等,并在其私人城堡中品鉴法国本地红酒与奶酪,除了学习知识之外,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并融入当地生活中,用一个假期就能沉浸式体验到在法国留学的经历。毕业后IPAG高等商学院颁发短期留学毕业证书,以及相关的欧洲ECTS学分。

 

三、项目收获

•对学生: 通过深度体验欧洲文化的经历来开阔视野,认识自己,更加了解世界。

•对家长:在全球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下,让孩子成为未来社会所需要的,具有国际性视野,具有开放思维方式和独立性格的复合型人才。

 

IPAG高等商学院:“法国精英大学校联盟”中的佼佼者

IPAG高等商学院是法国一所著名的高等商业学院。自1965年学校创办以来,凭借着独特的教学理念和具有创新精神的管理模式,IPAG高等商学院已经成为巴黎高等商学院中领军集团中的重要一员,在法国高等商校排行榜上的位置节节攀升,并为法国的各大公司输送了无数管理界的精英。

也是法国最早的商学院之一,文凭获得中法两国教育部认可。

同时也是法国精英大学校联盟的成员,CCIS成员,AACSB成员,和EFMD成员。

合作院校:36个国家 130所合作大学 遍及五大洲

多元化的学生构成:小班精英授课,来自世界各个国家,仅2015年就有来自35个国家的学生在Ipag留下足迹

师资力量:国际一流商学院师资,教授来自各个领域的权威

校友联盟:成立于1976年拥有1万1千多人的校友联系网络,助力校友的事业成长,Ipag校友覆盖各行各业,如企业家,企业及管理精英,商会代表,研究员,传媒精英等等。

四、IPAG高等商学院短期留学课程设置

Ipag Business School面向全国招收2017年短期留学学生:

授课语言:英语

授课时制:五周 (每周三天课程,不少于两天的短途参观和访问)

课程内容:学术英语  管理课程*(*项目具体时间内容有变动的可能。)

学期安排:7月16日至8月20日 (五周项目)

授课地点:巴黎

五、项目费用:五周项目费用 5500€* (*1EUR = 7.1CNY根据银行实时汇率为准)

*项目费用包含:•课程学费•短途参观及访问•往返机票•住宿(公寓酒店)•签证•学校注册•医疗保险•机场专车接送•巴黎交通卡

学生的个人消费自行承担(如:交通,旅游,通信,餐饮,购物等)

项目费用均直接通过银行电汇至Ipag高等商学院巴黎总部

六、报名方式:网上或电话报名

七、报名截止日期: 2017年6月7日

八、报名流程

IPAG Business School面向全国招收2017年短期留学学生,我们欢迎所有年满18岁,在校生或是毕业生,有着探索世界,发现自我的热情,有梦想,有良好英文基础的优秀的年轻人

•报名-在线报名,申请人在线填写报名申请表 (链接 http://t.cn/Ri7jTOA 或者长按识别报名二维码),合作院校国际处,合作机构网点

•审核-审核结果通过邮件发送给学生(三天左右)

•录取-录取学生电汇学费至IPAG高等商学院巴黎总部,学校收到电汇后发出录取通知书

•签证-录取学生提交签证所需所有材料到IPAG中国工作人员处,由学校工作人员统一办理签证

•启程-签证通过后,所有学生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集合,统一由IPAG工作人员带领乘坐航班

有意申请的学生请于4月30日前下载附件简章,并尽快完成校内审批程序,具体流程请阅http://oice.www.sust.edu.cn/info/1057/1279.htm

咨询电话:万老师 029-86168058

地点:逸夫楼702室   QQ:1162210419

Ipag Business School国际部  张老师  联系电话:185 9175 738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4月9日

 

你是否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

你是否对浪漫的巴黎情有独钟?

海明威在《流动的盛宴》里曾说:“如果你有幸年轻的时候在巴黎生活过,那么这一生,无论你去到哪里,她都会伴随你,因为巴黎,就是一场流动的盛宴”


FAQ(常见问题)

1.法国学校分类?什么是法国精英大学校

•法国高等教育按照学校的类型分为Université和Grande école。

• Universtié即我们说的法国公立大学。

• Grande école是法国高等商学院,既大家常说的大学校,精英院校:因为其毕业生往往有很好的前途,成为许多法国与海外求学者梦寐以求的理想院校。IPAG高等商学院就属于这一类。

法国的精英大学校也是法国教育不同于全球教育发展的一种表现。相对于综合性大学而言,其专业性更强,更重视教学与实践的结合,以培养社会各界精英而闻名于世。在法国及欧洲的就业市场上得到了很高的认可,被称为法国的精英教育。大学校按领域可分为以下几类:工程师学院(École d'ingénieurs)、高等商学院(École de commerce)、高等师范学院(École normale)、政治学院(Institut d'Etudes Politiques)及其它领域的高等学院。

2.IPAG高等商学院为什么要办短期留学项目?

• .引领法国商学院联盟使其更加国际化:我们是一所国际化顶尖的商学院,IPAG高等商学院在法国高等商学院联盟中具有领头的义务性,让法国商学院在国际商学院联盟中更加的国际化。

•促进中法文化交流:随着中国在国际社会中影响日益增强,短期留学项目的学生可以更好的和IPAG高商在读的本土以及在读国际学生进行交流与沟通,让中国学生更加了解法国文化的同时,也让本校学生更加了解中国文化。

•为IPAG高等商学院挑选未来的学生储备:留学期间表现优秀的学生在未来申请IPAG高等商学院时,学校将会给予优先录取的资格以及奖学金。

3.我没有办理国际电汇手续,该怎么办?

•我们国际部的老师将会指导你填写国际电汇申请表,个人购汇申请表

4.我没有办理过出国手续,我想申请,但是不知道如何办理,该怎么办?

•我们国际部的老师将会指导你办理护照,签证将会有学校统一办理。并针对第一次出境的学生提供额外的海外生活指导。通过展示法国Ipag高商学生的小记录片让学生缓和第一次出境的紧张情绪。

5.我有兴趣参加短期留学项目,但是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学校的课程?

•校际合作项目均是由两校协商确定开班日期,所以不会影响学校的课程。

6.我这次办理签证,对我以后留学办理签证会不会有好处?

•通过办理法国的短期留学签证,将会对欧美国家的长期留学签证有非常大的帮助。

7.我办理的签证可否以后再去参加类似的活动?

•根据领馆签署的签证类型,分为一年单次往返,一年多次往返 或 多年多次往返。如果是多次往返类型,学生将在有效期内再去参加类似的活动,甚至自由行旅游。

8.我在法国如何跟家里人保持联络?

•我们在项目中提供一张由法国电信与中国电信联合运营的虚拟运营商SIM卡,套餐不仅包含3GB的流量,还包括1000分钟给中国拨打电话的套餐。学生可以随时随地与家长,学校老师保持联系。

9.我在法国如何乘坐交通系统,例如地铁?

•通过与法国国家交通公司SNCF与RATP的合作,我们为学生办理交通一卡通,学生可以自由搭乘任意一种公共交通系统*。我们在项目中有一位老师负责学生的生活,我们将会手把手教学生使用法国的地铁等公共交通系统。

上一条:【短期交流】2017年暑期赴美国桥港大学“创新创业与教育文化”游学项目通知 下一条:【联合培养】2017年秋季学期赴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招生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