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短期交流】陕西科技大学赴那不勒斯美术学院研修交流项目招生通知
2017年04月21日 15:27

【项目介绍】

意大利是艺术之国,欧洲的艺术中心。无论在绘画、雕刻、服装、建筑和艺术设计方面,都达到了极高的造诣。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名作更是蜚声国际,有“文艺复兴艺术宝库”之称。

为促进国内高校与意大利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的学习交流。“陕西科技大学”联合“西安工业大学”赴意大利那不勒斯美术学院短期访问交流项目,从而促进双方的教学技术及经验分享。

同时根据研习活动的需要,搭配适当的实地体验活动。如: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等的实地考察。

【学校简介】

那不勒斯美术学院(意大利语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NAPOLI)是意大利最古老和最具声望的美院之一,于1752年建立。那不勒斯美术学院在意大利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很多知名的艺术家均在此学院学习进修过。

那不勒斯美术学院还是一所巨大的艺术博物馆,收藏近千个稀世艺术珍品,其中有近500幅油画和超过200幅素描,约70尊雕塑。现今学院拥有大约3000名学生,这些学生不仅来自于意大利本土,还有很高比例的外国留学生。

学院以设计、绘画、雕塑、艺术新技术(现代媒体、动画、电视、电影)等专业闻名意大利。

【项目亮点】

1.全程中文翻译实地学习那不勒斯美术学院艺术专业课程,感受意大利公立美院教学氛围。

2.参加workshop与意大利一线艺术教授互动沟通。

3.前往意大利著名景点写生,实地考察目的地城市罗马时期、文艺复兴时期以及巴洛克、新古典等建筑、壁画、教堂以及博物馆。

4.那不勒斯美术学院访学作品展,美院校领导颁发研修班结业证。

【行程日期】

招生日期截止:2017年5月15日

出行日期:2017年7月17日—2017年8月1日(共16天)

【费用明细】

项目费用:26800元(每人)

费用包含

l国际往返机票、签证费

l 那不勒斯美院活动交流以及学习课程费用

l 境外旅游人身意外保险

l 全程欧洲标准商务3星酒店双人标间14晚住宿;

l 全程酒店内西式自助早餐;

l 全程欧洲标准商务3星酒店必向当地市政府交付的每人每晚酒店城市税;

l 全程有经验外籍司机旅游巴士12天服务;

l 全程停车费、各个城市车辆进城费、燃油费和高速费;

l 全程外籍司机餐补、住宿补和服务费;

l 全程中文陪同住宿补、餐补;

l 每人每天一瓶矿泉水;

l 票类(首道门票):梵蒂冈博物馆门票、庞贝古城门票、乌菲齐博物馆门票;

l 全程正餐共30顿中餐(6菜一汤餐标)。

费用不包含:

l 单房差3600元人民币/人;

l 个人护照办理费用;

l 门票:(此处景点不允许带队的老师给学生讲解,如果需要必须要讲解必须通过博物馆官方讲解)

梵蒂冈博物馆中文持证官方导游讲解(含耳机)250欧元/团

乌菲齐博物馆中文持证官方导游讲解(含耳机)250欧元/团

l 航空保险费、行李保险费、超重行李费;

l 各个酒行李员、餐馆等其它自愿支付小费;

l 各项私人额外费用如:洗衣、长途电话、酒水等消费;

l 行程之外任何入内付费观光项目及自费活动(包括这些活动期间的用车、导游和司机服务等费用);

l 因私人原因、交通延阻、罢工、台风或其它不可抗力因素而产生的额外费用;

l 以上包含项目中不包含的项目。

【日程安排】

西安直飞罗马

7月17日西安罗马,7月31日米兰返程,8月1日到西安。

参考航空芬兰航空 AY060 转AY783 意大利航空AZ7496 海南航空HU7971

第一天17日 星期一 西安-罗马-那不勒斯飞机 抵达后入住休息。

时间

星期二18

星期三19

星期四20

星期五21

8:30

早饭

早饭

早饭

早饭

10:00—12:00

那不勒斯美院美术研修班开班式 。院领导讲话,致辞。老师介绍,研修班课程介绍。

那不勒斯美院石膏馆,讲解不同时期石膏像的创作风格,艺术家特点,生平,石膏像素描理论知识。

意大利艺术史,文艺复兴

workshop,意大利设计案例分析

12:00

午餐

午餐

午餐

午餐

14:00—17:00

意大利设计与经济。

那不勒斯美院石膏馆素描课,实际练习一座石膏像的素描,那美教授指导,点评。

意大利艺术史,巴洛克艺术,那不勒斯美院绘画博物馆,艺术大师作品讲解,不同历史时期绘画艺术的发展。

workshop,意大利设计,墙壁图案设计,装饰设计(壁画)。

19:00

晚餐

晚餐

晚餐

晚餐

那不勒斯美院课程表安排:

时间

星期六22

星期日23

星期一24

8:30

早饭

早饭

早饭

10:00—12:00

庞贝古城写生 两个主题任选,一 自然与人类 二 庞贝古城的装饰设计

出发参观那不勒斯著名城市,索伦托

那不勒斯美院上课,布展指导,学生作品展示布展。

12:00

午餐

午餐

午餐

14:00—17:00

庞贝古城写生 两个主题任选,一 自然与人类 二 庞贝古城的装饰设计

索伦托海边风景写生,大海,山崖,火山。

学生作品,创作思想汇报。美院领导颁发研修班结业证书。

19:00

晚餐

晚餐

晚餐

注意:因为课程包含写生课,请同学及老师自带画笔画板用具。

庞贝古城写生基地

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从1748年起考古发掘持续至今。庞贝古城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游客们称这里是“天然的历史博物馆”,它每天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们来这里参观。我穿梭在古城废墟的大街小巷,进出于半毁的民宅、别墅、贸易市场、商铺、面包房、温泉澡堂、仓库以及剧场、斗兽场、运动场,不觉心潮起伏,浮想联翩。

庞贝古城如今只向游人开放三分之一,其余部分还埋在地下。

索伦托写生基地

意大利南部小城索伦托,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边维苏威火山熔岩的峭壁上五颜六色的房子整齐排列,悬崖下质朴的海滨渔村祥和宁静,城市里交错狭窄的特色肖像经纬从横。位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湾东海岸,是世界最著名的火山之一,被誉为“欧洲最危险的火山”,海拔1281米(4,200英尺)。维苏威在公元79年的一次猛烈喷发,摧毁了当时拥有2万多人的庞贝古城。直到18世纪中叶,考古学家才将庞贝古城从数米厚的火山灰中发掘出来,古老建筑和姿态各异的尸体都保存完好,庞贝古城也成为意大利著名旅游圣地

【实践活动与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

第九天25日 罗马

实地考察:世界最大露天博物馆——罗马建筑群:凯旋门、斗兽场、万神殿、圣天使堡、特雷维喷泉;罗马建筑诠释了古罗马征服者的荣耀,外观宏伟雄壮。无论在艺术手法上还是装饰上都在建筑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建筑物上的浮雕在刻画人物的容貌,民族,服饰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历史真实性,保存了罗马帝国各个重要时期的历史。

上午

8:30 早餐

9:00,出发从那不勒斯到罗马

12:00午餐及休息办理入住

下午15:00 参观罗马西班牙广场,斗兽场等经典

19:00晚餐

第十天26日 天主教与基督教文化遗产

主要参观:梵蒂冈博物馆(The Vatican Museum)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天主教国家梵蒂冈,有六公里的展示空间,著名的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就在其中,是欧洲排名第三艺术殿堂。博物馆总面积达5.5万平方米,前身是教皇宫廷,主要用于收集和保存稀世文物和艺术珍品。

上午:

8:30早餐

10:00参观梵蒂冈博物馆

12:00午餐

下午从罗马到托斯卡纳小镇

19:00晚餐

第十一天27日

托斯卡纳小镇参观,从托斯卡纳小镇到佛罗伦萨,参观佛罗伦萨城市

佛罗伦萨是意大利中部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如果说意大利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那么它的最初的曙光却是从佛罗伦萨升起的。她是文艺复兴时期欧洲最著名的艺术中心。无论在诗歌、绘画、雕刻和建筑方面,都达到了前空未有的繁荣。佛罗伦萨全市现有四十多个博物馆、美术馆,还有大大小小不少宫殿和教堂。漫步在佛罗伦萨的街头,我发现这座城市的美是独特的,它恬静幽雅,古色古香,自然景色的美和艺术的美水乳交融,浑然一体。艺术家们受到科学的影响,将解剖学与透视法融入美术创作,使人物形象准确生动,留下的满眼都是风情万种、古香古色的雕塑和建筑,显得格外典雅,充满了梦幻色彩。

上午:

8:30 早餐

9:00 出发前往托斯卡纳小镇参观

12:00 午餐

13:30 前往佛罗伦萨

15:00 参观佛罗伦萨城市

19:00 晚餐

第十二天28日

参观乌菲齐艺术馆,从佛罗伦萨到威尼斯附近小城

乌菲奇美术馆因为有大量的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名作藏品而蜚声国际,有“文艺复兴艺术宝库”之称,波提切利的《春》、提香的《佛罗拉》、达芬奇的《受胎告知》等绘画史上的著名作品都收藏于此,其珍贵的收藏记载了欧洲绘画历史的演变。

上午8:00早餐

9:00乌菲奇博物馆

11:00 佛罗伦萨城市游览

12:00 午餐

下午:

14:00出发前往威尼斯

第十三天29日参观威尼斯

唯一一座没有汽车的城市,威尼斯运河共计177条。靠401座各式桥梁把它们连接起来。威尼斯水道是城市的马路,市内没有汽车和自行车,也没有交通指挥灯,船是市内唯一的交通工具。意大利的威尼斯,作为文艺复兴的重点城市之一,它不但积淀了丰富的历史文化,而且保留了许多无价的艺术珍品,俨然就是一座完全露天的博物馆。威尼斯的建筑多形成于中世纪,同时拥有不少文艺复兴时代和巴洛克时代建筑。受东方拜占庭艺术影响,呈现出不同于周边地域的独特色彩美,也成为建筑色彩学所参考的城市之一。

上午:

8:00早餐

9:00出发搭车前往水城-- -威尼斯,开始威尼斯城市游览:{圣马可广场}被拿破仑赞为“世界上最美的广场”,周边拥有总督宫、钟楼等精美的文艺复兴时期建筑。许多建筑都拥有精致迷人的拱廊,广场上随处可见人们在悠闲地喂着鸽子。

{总督宫(外观)}在历史上威尼斯共和国的总督官邸和共和国政府所在地,1574 年的火灾后,重建采用了原有的哥特式风格,并加入了些许古典主义元素。宫内藏有丁托列托和委罗内塞等人绘制的描绘威尼斯场景的绘画。

{钟楼(外观)}位于圣马可广场旁,高98.6 米,是威尼斯的地标之一。它始建于10 世纪,现在的造型确立于1514 年,在1902 年时突然倒塌,10 年后完成了重建。登上塔顶可以俯瞰水城威尼斯的美景。

{圣马可大教堂(外观)}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教堂之一,建筑主要采用拜占庭风格,同时拥有其他各式风格的装饰。教堂上方有5 个球形拱顶,立面上拥有精美的马赛克镶嵌画。

12:00午餐

14:00{叹息桥(远观)}位于总督宫东侧,采用了巴罗克风格。它将西侧的法院(总督宫处)和东侧的监狱连接起来,据说因死囚犯经过这时常常发出叹息而得名。电影《情定日落桥》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布拉诺岛}以五颜六色的房子著称,因为这里的居民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颜色来粉刷自己家的房子,所以也称它为彩色岛,岛上有为数众多的蕾丝作坊和面具商店。{穆拉诺岛}以生产玻璃和制作玻璃制品著名,也称“玻璃岛”。这里汇聚了从古至今各时代的玻璃工艺品.

19:00 晚餐

第十四天30日

米兰市区游览,意大利第二大城市,为欧洲南部的重要交通要点,历史非常悠久,以观光、时尚、建筑闻名。市内拥有丰富的文化古迹和遗产,拥有充满活力的夜生活和独特的美食,传统歌剧也尤为著名。米兰还是世界时尚之都,蒙特拿破仑大街上的时装商店举世闻名,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购物中心。斯卡拉剧场外观、建于1368 年的米兰大教堂(不登电梯),来到意大利,绝不能错过精彩纷呈的米兰。

上午

8:30早餐

9:00 从威尼斯到米兰,

13:00午餐

14:00参观米兰大教堂 自由活动

18:00集合 驱车前往参观吃晚饭

第十五天31日

8:30早餐

前往机场

早些时候乘车前往米兰国际机场(至少提前四小时抵达),搭乘国际航班返回中国,行程结束。

第十六天8月1号,到达西安。

参考航班:国泰航空CX234 转CX5946 国航CA950 转CA1231

报名咨询电话:029-88337601  甘伟龙 老师
                    029-86179939  万丁 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4月21日

上一条:【本硕连读】陕西科技大学联合英国名校阿伯丁大学3+1本硕连读项目通知 下一条:【置顶】2017年暑期、秋季留学项目汇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