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数创历史新高
2017年09月01日 18:52

国家留学基金委近日陆续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留学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获批18项,获批数量创我校历史新高。其中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5项、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西部项目)7项、国外合作项目—赴英国利物浦大学研修项目1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2项,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3项。

教师公派出国研修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师资队伍国际化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积极鼓励、大力发展教师公派出国研修项目,制定了相应的配套政策、匹配了对应的专项经费,各学院努力拓宽派出渠道,我校教师申报公派出国研修项目人数大幅增长,为促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做出新的贡献。为做好本年度申报工作,国际处于去年12月底启动了2017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动员申报工作,邀请了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和专家来校做专场报告,进行政策宣讲和解读,并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宣传海报、手册、专题报告会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进入申请材料填写阶段,国际处适时开展国家公派留学申请材料填报培训,现场指导和校内审核,做好我校公派留学的选拔服务工作。

此外,我校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建设,加强国家公派留学宣传力度,调动师生积极性,扩大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规模。2017年我校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获批资助5人,前往世界知名院校或科研机构深造,为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和加强国际学术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上一条:2017-2018学年外教入职培训会召开 下一条:2017年中加夏令营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