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2017年中加夏令营圆满落幕
2017年08月23日 09:40

8月12日,由国际处主办、文理学院承办的2017中加夏令营圆满结束。为期24天的活动中,我校12名大学生与加方12名师生一对一结对,共同学习知识,体验文化,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营造校园国际氛围,推动学校国际化水平提升。





7月20日至8月12日期间,有来自加拿大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马尼托巴大学、麦吉尔大学、皇后大学等高校的12名师生来到我校,参加2017年第七届中加夏令营活动。我校作为主办方,结合加方师生需求和暑期特点,通过文化课、技能课、体验课等形式,组织进行开营闭营仪式、专题文化知识课程学习、中英文语言技能培训、特色文化体验、校园参观、短途旅行和晚间Party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及活动,全面展示了中加双方的历史发展、多元文化、民族风情、日常生活、家庭生活和传统节日,不但让加方学生亲身全面体验了中国文化,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及大学生精神风貌,也为我校学生营造了一个了解加拿大文化,进行英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开启了学校对外宣传和扩大国际影响力的一个窗口。





8月11日晚,本次夏令营闭营仪式在逸夫楼二层设艺学院小剧场举行,中加双方全体成员及国际处和文理学院相关代表出席参加。闭营仪式上,大家精心准备了兼具中国和加拿大文化特色的节目,先后表演了《中国加拿大之歌》、《纸扇情缘》、《东游记》、《双簧记》、《热情的八月》等精彩的才艺展示节目,优胜者还得到精美的奖品。同时,由中加学员共同组建的乐队Exchange现场用中英双语演唱了多首美妙动听的歌曲。国际处副处长薛朝华、文理学院院长蔺小林和加拿大方领队罗宾·舒戈特(Robin Shugart)女士分别致辞,祝贺本次夏令营的圆满成功。

来自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轻化工程的赵何美惠同学说:“跨越7723公里,13个时区我们相聚在一起。拉布拉多寒流也难以抵挡西安炎夏的热情。从陌生到熟悉,语言不再是交流的屏障,因为你的一举一动,我都心有灵犀。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二十多天的朝夕相处,无关乎英语进步了多少,视野开阔了多少,收获最多的也无法割舍的是一份无国界的友谊。”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建筑学专业大四学生杰里米·史密斯(Jeremy Smith)表示,在这里,我可以和新朋友们一起学习并体验中国文化。虽然有时候我们的交流并不那么顺畅,但是我们仍能感受到彼此共同的经历和情感。

作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特色项目,中加夏令营首期于2011年开始,由加拿大高校校际全球项目--语言文化项目部(InterCollegiate Global Projects Lingua-Cultural Program)与陕西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主办,文理学院承办。旨在整合并利用我校以及西安周边教育文化资源优势,为我校学生营造一个深入了解加拿大文化,进行沉浸式英语学习并促进学生英语听说和理解能力的平台,同时,也为加拿大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使双方的师生都能够进一步了解世界文化的多元性。连续7年的夏令营活动开展,为我校全面开展留学生管理和接待国境外交流团,积累了宝贵经验,营造了校园国际化氛围。

 

上一条: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数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英国阿伯丁大学代表来我校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