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
英国阿伯丁大学代表来我校访问
2017年04月13日 16:55

4月10日,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商学院教授哈米德·巴图(Harminder Battu)博士一行五人访问了我校,与我校达成3+1本硕连读项目合作意向,并做客我校“导师论坛”,为广大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脱欧对英国经济造成的影响”的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和相关代表出席接待会。
  

在项目洽谈会上,我校国际处副处长薛朝华对阿伯丁大学商学院代表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加强与英方学校全方位合作,鼓励双方教师、学生交流,带动两校其它方面的合作发展。

经管学院马广奇院长全面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及国际交流等情况,并与英方代表重点就3+1本硕连读项目展开探讨。

   

巴图教授首先介绍了阿伯丁大学的建校历史、地理位置及因石油资源丰富而在欧盟的重要战略地位,并结合该校商学院开设专业首次针对中国优秀在校生提供3+1本硕连读项目平台。巴图教授重点就3+1本硕连读项目合作的关键环节与我校代表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于近期开设关于国际班、3+1项目协议及课程对接等事宜。

项目洽谈后,巴图教授做客我校“导师论坛”,为广大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脱欧对英国经济造成的影响”的学术报告,论坛部分由经管学院院长马广奇教授主持。

巴图教授从从苏格兰、英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地区关于英国脱欧投票的分布状况出发,分析了英国脱欧问题的本质,并以经济学研究阐明了英国脱欧的代价。最后巴图教授用充分的数据分析了脱欧对英国贸易及经济的影响。巴图教授思路清晰独特,语言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与热烈反响及共鸣。

新闻小贴士:

英国阿伯丁大学于1495年建校,是一所历史悠久的中等规模的综合性大学,全球排名稳居前150名,在规模相同的大学里始终位于前列。其所在城市阿伯丁为欧洲能源之都,能源金融与能源经济学是阿伯丁大学商学院的特色学科及优势研究领域。

Harminder Battu博士为阿伯丁大学商学院经济系教授,博士,苏格兰经济学会秘书长。主讲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包括商业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劳动力和空间经济学、腐败经济学、劳动力市场的不平等、房地产对失业率的影响。在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Economic Journal, Oxford Bulletin of Economics, Statistics and Labor Economic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了代表性学术成果,研究范围主要涉及教育经济、区域流动和房屋市场经济、民族认同相关经济研究。在能源金融与能源经济学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及研究。

(核稿:薛朝华 马广奇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王凡 孟云

上一条:2017年中加夏令营圆满落幕 下一条:西安新东方副校长梁焕臻来我校举办公益讲座

关闭